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承諾續漲基本工資 勞團:勿忘3萬元夢想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3:36

總統蔡英文曾喊出希望能在任內將基本工資調漲到三萬元,不過距離卸任只剩近兩年時間,若要達成,接下來兩次調薪,其調幅勢必得分別調到9%,才有辦法,不過總統昨天出席全國產總工會活動時,雖允諾會調漲基本工資,但並沒說明要調多少,這也讓在野黨質疑,是選票考量!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們連續6年,調高基本工資,也推動專法,讓職災保障體系更周全。」

自豪連年調漲基本工資,那明年呢?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們確實是有計畫地,希望每一年,都能調高基本工資,那麼有時候,事實上我們也,碰到困難,那麼比如說,在疫情期間,有很多行業,還是受到疫情影響,(但)我們一定會排除萬難。」
 

白話就是,會調,但調高多少,不知道,這也讓勞團呼籲,總統別忘自己2016年的政見,任內要把基本工資調至三萬元!

工鬥發言人吳嘉浤:「如果說我們希望達到,月薪三萬元基本工資,這個要求,其實應該是要調漲到9%,就是明年也要調漲到9%,才能勉強符合三萬元的,這個標準,疫情(考量)對於這個調薪,這個調基本工資,是假議題啦。」

圖/TVBS

就怕政府再以疫情為由,小幅調薪,因為看看自2017年起的調薪幅度,2021年那次僅調高200元,隔年才好些,不過比率也才5.2%,若要在總統卸任前達到三萬,未來兩年,其調幅勢必得分別調到9%,才有辦法!只是年底正逢大選,總統此刻談加薪,在野黨質疑,又是選舉考量!

行政院長蘇貞昌:「這跟選舉、選前、選後無關,是看我們大家努力的成果,勞工也勞苦功高,所以我們會視整個經濟能力,我們會為勞工做最優先的考慮。」

總統曾說勞工是心中最軟的一塊,但不知勞工的期望,能否如實體現在工資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經濟#基本工資#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4

0.1296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