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案」國務機要費正式除罪! 陳水扁22字回應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4:40
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正式除罪,立院《會計法》三讀通過。(圖/TVBS資料畫面)
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正式除罪,立院《會計法》三讀通過。(圖/TVBS資料畫面)

國務機要費案纏訟逾15年,立法院會今(30)日處理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在國民黨民進黨立委數波衝突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黨籍立委護衛下敲槌,表決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修正動議,三讀修正通過,將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對此,前總統陳水扁僅透過聲明回應,而高雄市議員、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則說,扁案所造成台灣社會這16年來的風風雨雨可以真正告一段落,公道自在人心,是非功過交由歷史評斷或許是最好的方式。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爆衝突,國民黨立委憤而朝向主席台丟擲杯水。(圖/TVBS)

 
今日上午10時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宣布開會,針對會計法修法進行表決,國民黨立委向台上丟擲礦泉水瓶等物品,綠營則把標語看板當成盾牌阻擋,場面十分混亂,最後民進黨在人數優勢下,表決通過修法。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黨籍立委護衛下敲槌,通過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計法第99條之1修正草案。(圖/TVBS)

前總統陳水扁今日不受訪,僅透過聲明強調,「蓬萊島案平反等了38年、國務機要費案除罪16年」,而陳致中則特別感謝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團委員的推動、堅持及努力,以及在這個過程當中所有關心鼓勵、加油打氣的先進好友。

陳致中表示,總統的國務機要費就是特別費,跟全國數千位行政首長特別費的性質一樣,這是歷史共業的問題,當年馬政府時代立院修法除罪,唯一排除國務機要費,在法理上其實不公平、也沒有道理。
電動車時代來臨!最佳電動車品牌你選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立法院#三讀#國務機要費案#除罪#陳水扁#陳致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1052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