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空背景不同?他曝民進黨曾提案:謠言也受言論自由保護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12:51
羅友志翻出民進黨立委過去提案內容。(圖/翻攝自羅友志臉書)
羅友志翻出民進黨立委過去提案內容。(圖/翻攝自羅友志臉書)

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分享和醫護友人的對話,表示「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8)日更聲稱針對不實謠言會咎責查辦。對此,時事評論員羅友志翻出民進黨立委們過去在立法院的提案,內容寫道「即使是謠言亦應受到言論自由之保護」,讓他質疑現在是時空背景不同嗎?

羅友志呼籲民進黨政府給個理由。(圖/翻攝自羅友志臉書)

 

羅友志今日在臉書貼出民進黨立委過去在立法院的提案,提案人為現任立委劉建國,連署人則包括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提案內容寫道,「社會秩序維護法第六十三條條文」處罰事由有「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者」,限制言論自由,應修正或刪除此部分條文之適用。提案說明更指出,現今言論自由意識高漲,即使是謠言亦應受到言論自由之保護。

羅友志表示,「即使是謠言亦應受到言論自由之保護」,這是中華民國102年10月,立法院第八屆第4會期第7次會議,民進黨立委的提案,「時空背景不同?傳染病防治法?給我個理由吧⋯很多孩子走了甚至不是謠言!」

更多新聞:查辦郭彥均挨批傷言論自由 蘇貞昌今再搬出「認知作戰」擋箭
 

吳敦義批評民進黨政府「本末倒置」。(圖/翻攝自吳敦義臉書)


前副總統吳敦義也表示,新冠疫情肆虐,至昨天已有一千多國人死於病毒之手,其中還包括10位兒童,令人痛心與擔心的是,還有20個小朋友是重症。疫情爆發至今,從口罩、疫苗、快篩劑至藥品,國人顯然都處於不足的憂慮與恐懼之中,尤其,近兩月確診案例不斷創新高,很多幼兒也不幸染疫,憂急的父母抱著孩子在雨中苦等疫苗,二歲的幼兒送醫碰壁致死,六個月大嬰兒在急診室外失去生命,看到這些,真是令人肝腸寸斷。

更多新聞:10個孩子算不算多? 黃珊珊:每個數字都是家長的全部

吳敦義指出,此時所有公僕盡全力搶治疫情唯恐不及,但「這個政府」似是本末倒置,曾經對防疫付出甚多的藝人賈永婕未表感謝,提及「很多孩子,都這樣走了」的藝人郭彥均竟要查辦,有這樣的政府嗎?有謂:醫者父母心。為官者,更應抱持為人父母的心情為民服務,特別是災難發生之際,更該多些父母心,如此,才無愧人民之所託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蘇貞昌#兒童#染疫#疫情#郭彥均#謠言#言論自由#吳敦義#羅友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67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