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喊「改名超過3次提高規費」  內政部:談錢就low了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20:41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接到民眾陳情,疑似先前有人改叫鮭魚改不回來,質詢時他問內政部次長,若超過3次,能不能以提高規費的方式辦理,對此花敬群反酸「談錢就low了」。

圖/TVBS

 
立委 (時力)邱顯智vs.內政部次長花敬群:「鮭魚這個問題,你現在改3次完了以後,以後要把它改回來,不可以,就不可以嘛。」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質詢時提到,有民眾鮭魚之亂改名,現在改不回來。

立委 (時力)邱顯智vs.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收取他比較多的行政規費,哈哈哈哈,我覺得可能不是錢的問題,如果說把它視為錢的問題,這個事情太low了。」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直言,如果說第三次後改名規費提高,談錢就low了,政府態度很堅決,認為一直改名會影響社會穩定。

立委 (時力)邱顯智vs.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改名,他叫做什麼名字,這是他自己的表現自由,不只是他的自由,這也會對社會有一定程度的公共利益在裡面。」

圖/TVBS

立委跟內政部兩邊意見喬不攏,邱顯智認為,可以讓民眾有冷靜期好好想,花敬群則強調不該讓姓名權無限上綱,實際訪問到當初改名的其中一隻鮭魚,他的現況又如何。

YouTuber偉宸:「晚上睡覺的時候,越想越不對勁。」

YouTuber林偉宸先前改名叫林高價鮭魚,他把整件事剪成一支影片,包括一度被戶政事務所勸退,以及實際到店內消費完整記錄,改叫鮭魚兩天下來,賺超過10萬。

YouTuber偉宸:「也不是說不用限制,可能5次左右吧,我覺得差不多,因為3次其實他是改過去又改回來,算2次。」

YouTuber說改名與否跟次數應該是民眾的權利,他花一次改叫鮭魚,再花一次改回來,還剩下一次可用,改名爭議一路燒到ptt。
 

圖/TVBS

網友意見正反都有,有人強調該加一條,犯過重大刑案不能改名,有人認為鮭魚改不回來,是自己次數沒記好,不能為此修法,也有人認為改名字次數是人民自由,超過3次規費提高,就沒有空間貪小便宜,還有人反嗆,改名字如果影響社會穩定,那何不乾脆規定,離婚也不能超過3次。

立委(時力)邱顯智vs.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其他款也沒有你說的這一個限制啊,那表示說.. 其他款本身就是一種限制。」

質詢最後,邱顯智立委要求內政部,把改名字的行政成本算出來,評估合理的規費負擔,聲援鮭魚槓上內政部,引發網友熱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府#時代力量#鮭魚#改名#內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932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