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戰北市長?內部提名時程曝 傳身邊「這大咖」接衛福部長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2:33
陳時中是否會披戰袍選台北市長,就看民進黨怎麼決定了。(圖/TVBS資料畫面)
陳時中是否會披戰袍選台北市長,就看民進黨怎麼決定了。(圖/TVBS資料畫面)

2022年九合一選舉將近,外傳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將披民進黨戰袍,有意參選台北市長。對此,民進黨內部傳出提名時程,將在黨慶前拍板。此外,也爆出衛福部長將由「這大咖」接任。

更多新聞:「這縣市」確診數超車台北 醫點名中南部注意:會再上升

 

九合一選舉將近,前哨戰已經悄悄開打,再加上現在疫情漸緩,外界推測陳時中將華麗轉身,投入台北市長選戰中。對此,陳時中昨(23)日回應,這段時間「疫情還是最重要的事情」,至於其他相關內容,可能要問黨部的人,他並沒有參與。

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評估,疫情過高峰後,最低點將落在7月底。這一席話也被外接推測,陳時中7月後可能有望參選。根據《鏡週刊》報導,民進黨內部認為,如果民進黨全代會7月17日前來不及提名陳時中,可能將在9月28日黨慶前拍板,若陳時中「最強黑馬」確定參選,有望守住北台灣其他縣市的布局。

 
更多新聞:賈永婕出手了!嬰兒「重症插管」沒機器 1通電話秒送來

陳時中從2017年2月就任衛福部長,行政院院長都已從林全換成賴清德,到現在的蘇貞昌,陳時中衛福部長一職依舊屹立不搖,如果他未來替民進黨參選,衛福部長該由誰接任?

外界推測,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有望成為新衛福部長。(圖/TVBS資料畫面)

報導指出,醫界中看好的「接班人選」有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英系不分區立委邱泰源、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等;不過,執政團隊認為,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已歷經2年多高強度防疫工作,也是個不錯人選,可能成為下一屆衛福部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陳時中#台北市長#市長#選舉#九合一大選#九合一選舉#衛福部長#張上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56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