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縣市」確診數超車台北 醫點名中南部注意:會再上升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0:52
國內本土確診數下降。(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本土確診數下降。(圖/TVBS資料畫面)

北北桃為疫情重地,新北單日本土最高紀錄為27230例,而台北、桃園也屢破1萬大關。不過,北北桃昨(23)日個案新增占率降低了,「1縣市」確診數直接超車贏過台北。醫師沈政男直言,「黃金交叉」已經出現了,中南部確診數還會再上升。

更多新聞:賈永婕出手了!嬰兒「重症插管」沒機器 1通電話秒送來

 

面對疫情嚴峻,醫療量能備受挑戰。(示意圖,資料畫面/TVBS資料畫面)

國內昨日新增66247例本土個案,其中新北15708例、桃園8636例、高雄7286例、台北市7185例。值得注意的是,單日確診數一向前3名的台北,昨日新增個案降到萬例以下,甚至被高雄超車了。

更多新聞:雨轟北中南急變天!大雨橫掃「2地區」最猛 全台連下5天

 
沈政男在臉書分析,北北基桃先前最高達80%,昨日新增占率降到了49%,高雄也超過了台北,這代表「北北基桃高峰已過,中南部還在上升,而後者新增比例已超越前者,『黃金交叉』已經出現。」

陳時中認為,台灣就是一日生活圈,沒有所謂的黃金交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沈政男進一步表示,當染疫2成時疫情就會緩解,而基隆已經超過一半,已過了高點,因為疫情曲線基本上是對稱,「新北也是大幅下降了,原因也是高峰已過,至於台北與桃園,也差不多了。」

更多新聞:發錢了!這類人免費「每月領4200」租金補貼 申請時間曝

至於黃金交叉一說,指揮官陳時中18日在記者會上駁斥,直言台灣就是一日生活圈,最後大家染疫情況都會差不多,沒有所謂的黃金交叉,疫苗施打情況、整體社會管制情況等都差不多,因此不會差太遠。


沈政男認為,中南部確診數還會上升。(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此外,從昨日起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65歲以上、原住民族地區及離島地區居民等6大類對象,只要快篩陽性,並經醫師判定就視同確診。沈政男指出,此舉可讓黑數撈出來,也能使得疫情完整攤在陽光下,讓更多染疫者進入防疫流程,避免在外頭趴趴走,而使得Rt值繼續壓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台北#新北#雙北#桃園#高雄#北北桃#基隆#本土#黃金交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2861

0.4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