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漏雙北? 北市批總統「暗崁」疫情將大爆發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23:30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晚間(5/22)透過臉書表示,沒聽柯文哲提起過蔡英文致電關心北市疫情,並提到今年4月,總統在官邸召集防疫會議,只找綠營首長,卻沒邀雙北市長,指揮中心早已評估疫情即將大爆發,陳智菡批總統「暗崁」重要防疫資訊,如同草菅人命。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最近頻走各地方政府,關心疫情的形象,卻被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揭穿說,4月份疫情再起時,總統在官邸召集了防疫會議,邀集鄭文燦、陳其邁等綠營首長,唯獨雙北柯文哲、侯友宜沒受邀。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總統其實也沒有告知雙北說,指揮中心內部早就已經評估,這個疫情即將要大規模爆發,如果說蔡總統真的視民如子的話,就不應該把這樣重要的防疫資訊,『暗崁』起來這樣恐怕是草菅人命。」

中央、地方的防疫一條心,這看來有的地方很無感,但本土疫情連環燒,離島金門也逃不掉。

 
經濟命脈金酒公司爆發嚴重群聚,5/22縣府公布4個生產班8人快篩陽,堆高機班2人中鏢,生管處也有1人篩出陽性,總計多達11例。

圖/TVBS

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祥麟:「每一位上工的同仁,都要做完快篩陰之後才能上班。」

即便中央宣布放寬離島偏鄉,快篩陽經視訊診療後視同確診,金門這回也不打算順時中。

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祥麟:「快篩陽之後經過PCR確認你有確診,我們才列為(確診個案)。」

畢竟快篩有偽陽性風險打的是保守牌,另外還有居隔單之亂。

疫調人員忙翻天,雖然中央5/25將有新的發放系統,但高雄市可等不及,自己推出簡易版的自主回報表單。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這個表單是比較簡單的啦,不用那麼複雜啦。我們節省了從PCR通報,到法傳系統中間的時間,大概一般來講要4到5個小時。」

當民眾接到醫院確診通知,衛生局就會發簡訊給當事人,點擊連結填好自主回報表單,回傳給衛生局之後,最快5個小時內,就會開放下載居隔單。比起先前講求精準度,現在防疫要拚的更是速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市府#表示#總統#暗崁#資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011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