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附隨組織替國民黨洗腦學生? 救國團反控:蔡英文還當過講師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6:05
救國團。(圖/TVBS資料畫面)
救國團。(圖/TVBS資料畫面)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2018年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今(17)日再次召開聽證會,釐清救國團財產是否為不當取得而來。救國團除了重申救國團取得財產途徑合法外,委任律師劉昌坪更在會中指出,包含總統蔡英文都當過救國團講師,立法院前院長蘇嘉全、駐日代表謝長廷則參與過救國團建行與研習活動,可見這些人非受逼迫,也是認同救國團理念。

更多新聞:中興山莊土地不當取得案 國民黨聲請停止追徵32億獲准

 

黨產會揭露,救國團在威權統治時期,以青年工作為掩護,在國內嚴防台獨分子在各大專院校從事活動,這些防制台獨措施後來定名為「安祥專案」固定執行,同時在海外以青年服務、育樂活動等形式,替國民黨執行「政治偵防」任務,因此興建青年活動中心、育樂中心及學苑等,累積諸多不動產。

更多新聞:北市長選情!李彥秀:蔣萬安得票率過45% 才穩當選

救國團秘書處處長鄭斐文回應,救國團早年人事均由行政院派任,隸屬國防部,並非國民黨附隨組織,財產均合法、正當取得,且結餘從未流到國民黨或私人手中。至於黨產會指控救國團興建活動中心、學苑不動產,都是應政府要求,救國團負擔興建經費更多,部分國家財產早在40年前就歸還、繳納。
 

救國團委任律師指出,總統蔡英文也曾經受邀擔任過救國團活動講師。(圖/翻攝黨產會直播)

更多新聞:蔡英文執政6週年 藍營智庫:為何讓年輕人只想躺平?

不過,劉昌坪指出,包含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許智傑都曾當過救國團的指導委員,且蔡英文在1992年也受邀參加過救國團舉辦的國際經貿研討會,蘇嘉全、謝長廷也參與過救國團活動,代表救國團不是為國民黨服務,「這些人應該不會被脅迫、利誘,一定是認同救國團理念,否則這些人都是臥底嗎?」

更多新聞:國民黨想徵召魯明哲 意外讓金主拱韓國瑜選桃園

針對黨產會指控,救國團表示,早期參加救國團活動每年約有百萬青年,試問有哪個青年覺得是受到救國團強迫而參與活動?各項活動並非國民黨黨務活動,活動內容均在加強青年愛國教育、法治教育、團隊精神、人際溝通、訓練體魄等,以為國家培育人才,促進社會進步,提升大眾生活品質,既沒有違背憲法、法律及國家利益,更不是黨產會所謂的學子思想灌輸或監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救國團#蔡英文#國民黨#不當財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06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