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方反對「類0+7」? 衛福部:沒有反對都是討論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0:43
指揮中心擬以「類0+7」取代3+4居隔。(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指揮中心擬以「類0+7」取代3+4居隔。(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本土疫情嚴峻帶來龐大居隔壓力,政府擬以類0+7取代3+4居隔,但傳出有地方政府反對。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天受訪表示,沒有所謂反對,大家都是在討論而已。

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同意鬆綁「3+4」居家隔離條件,若打滿3劑疫苗加快篩陰性,可取代居家隔離,預計5月16日上路。中央與縣市討論防疫政策調整,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5日表示,研擬完整接種3劑疫苗者改採「類0+7」,今天將公布相關配套。

 

傳出有縣市政府認為應維持現行的居家隔離政策。聯合報今天報導,據傳反對的縣市是高雄,但高雄市府指是花蓮反對,花蓮縣府則否認反對。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舉行「日本核食解禁對國人健康的影響與危害」公聽會,薛瑞元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詢問是哪個縣市反對。薛瑞元表示,沒有所謂反對,大家都是在討論而已。
 

媒體追問,是高雄市府還是花蓮縣府有疑慮。

薛瑞元表示,他不便告知,因為媒體發布出去後就會被做比較,「會有奇奇怪怪的後果」、「不妥、不需要」。

薛瑞元說,討論過程不須公開,但討論結果可以公開。

至於類0+7政策何時上路,薛瑞元表示,應該這一兩天就會公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居家隔離#類0+7#3+4居隔#疫情#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1091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