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稱因信中央才沒快篩 陳時中:要12萬給73萬

記者 葉豐瑋 李作珩 / 攝影 李國正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19:34

台北市先前刪除了28億元的防疫用品預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稱,是很多議員一起堅持刪掉的,還說自己錯就錯在「太相信中央」,防疫物資才會不夠。但今天指揮官陳時中則說,該給北市的快篩,根本就沒有少;隨後,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跟著指出,明明是市府憂心無法執行這筆預算,才游說議員們,一起要求刪除,更痛批柯文哲是前後矛盾的「老番顛」。

圖/TVBS

 
日前才坦言刪除28億防疫預算是錯的,柯文哲這回進一步透露,為何會刪除!

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點議員,很多議員堅持要去刪掉這是第一點,第二點當時中央有關的部會都跟我們講說,這個防疫物資中央會處理,有時候人家講的話我們不要太相信。」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這話傳到陳時中耳裡,當事人很氣!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台北市我有看到說,在講說他們的給他們的不夠啊,或是怎麼樣買賣啊,這我也聽不太懂,他們填報需要12萬5千,那我們準備配送73萬5百。」

陳時中主動澄清,似乎真的太氣,一度還把快篩講成疫苗,而不只陳時中不開心,被點名的議員也有話說!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那28億一開始就是柯文哲要跟中央互別苗頭,現在刪除了又說,我是因為太相信你會給我快篩了,所以我就自己刪除了,這種就是前後矛盾,不通的這個老番顛的解釋。」

游淑慧更指控,當時說要刪的,是市府自己,因為這筆預算,原本是編列買疫苗,不過後來是用不到,會有浮編問題,所以才討論是否該有議員這邊刪除。只是游淑慧自己認為,如果把28億元,留下買快篩也行,更還原當時的會議記錄!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如果預算刪了,那明年忽然疫情又嚴重起來,忽然又有什麼狀況,那到時候市長又在講說,那不行不行,與其是這樣你乾脆就讓他28億編了嘛。」

去年12月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中,議員許淑華要求衛生局先把預算留下,因為藍綠議員擔心市府事後卸責!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算了啦這個,現在選舉期間,不搏版面也不行。」

被中央和議員夾擊,這下28億元的防疫預算刪除,該算在誰的帳上,還有得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陳時中#游淑慧#許淑華#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1090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