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智強辭議員、入籍桃園為哪樁? 藍:佈局立委成選項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6:41
羅智強。(圖/TVBS資料畫面)
羅智強。(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5)日宣布辭去議員職務,投入桃園市長選戰,今結束最後一次議會質詢後受訪時表示,請辭是展現參選桃園市長決心。不過,藍營桃園民代認為,羅智強第一目標是爭取市長提名,也可能藉此佈局角逐2024的龜山、蘆竹區立委。對此,羅智強面對相關問題時也在北市議會回應,現在目標只有贏得提名、贏得桃園市長選舉。

更多新聞:羅智強議會告別柯文哲 將以「被提名」心情衝刺桃園市長

 

桃園民代指出,羅智強已經體認到,桃園生態複雜,參選不能完全靠空戰,因此辭去北市議員、遷戶籍、買房子,都是為了爭取桃園市民的認同,凸顯自己有心經營桃園,是在地生根的最基本要求,不管是參選市長作為跳板,或是為了立委之路鋪路,都必須如此。

羅智強宣布將戶籍遷入桃園。(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更多新聞:朱立倫、羅智強提名之爭 子弟兵爭取議員提名雙過關

 
桃園民代指出,落跑議員、落跑市長已不被選民所認同,否則新竹市長林智堅早就跑到桃園選市長,羅智強先辭去北市議員,佈局兩年後的桃園立委,但人算不如天算,算再多都不見得趕得上變化快速的政治時局。

更多新聞:遷戶籍 羅智強興奮宣布「今天開始我就是桃園人了」

這位桃園民代認為,羅智強的盤算是若能爭取到市長提名固然最好,可以藉由這一場選舉,將戰場轉移到桃園,龜山、蘆竹相對其他選區來說是比較都會化的選區,原本是前立委陳根德選區,但後來陳輸給擅長空戰的綠委鄭運鵬,羅智強可能是希望以空戰優勢和鄭運鵬一較高下。

更多新聞:「邁向市長之路!」 羅智強宣布在桃園龜山買好房子了

不過,桃園民代也認為,羅智強沒有了公職身份,勢必要在桃園設立服務處跑基層,還要經過立委的黨內初選,由其國民黨市議員褚春來已準備很久,曾當選過蘆竹鄉長,這次沒有選議員,就是為了選立委、不想當落跑議員,羅可能面臨強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桃園#羅智強#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55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