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頭城擬發放2千元振興紓困 民代籲:先將財源找出來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1:46
宜蘭頭城鎮公所擬發放2000元振興。(圖/TVBS)
宜蘭頭城鎮公所擬發放2000元振興。(圖/TVBS)

國內本土疫情案例持續飆升破萬!在宜蘭縣頭城鎮就有許多民眾到公所申請急難救助,因此,頭城鎮公所研擬發放給每位鎮民2000元振興經濟紓困金,總經費約5800萬元,需經過代表會同意通過即可發放,但目前鎮代會卻反應兩極,目前公所正積極與代表會溝通中。

宜蘭頭城鎮公所持續與代表會溝通中。(圖/TVBS)
頭城鎮代理鎮長蔡文益表示,看到疫情升溫,民眾很恐慌,很多小商家沒有生意,尤其勞工朋友,都沒有辦法工作,經濟陷入困境,很多民眾來到公所想要申請補助,但都不符合資格,現階段狀況,經濟很困難,希望政府可否給他們一點幫助,其他鄉鎮市也有發過紓困金的案例,如果本案財政內部研討過,頭城的人口數約2萬8500人左右,編列5800萬預算,若能與鄉親共體時艱,希望代表會能夠支持法案通過。
民代舉例當地大型活動是否會受到影響。(圖/TVBS)
頭城鎮民代表林詩穎表示,此案尚未送進代表會做提案,目前有待公所正式提案,以及今年是選舉年,不少民眾疑問此舉的出發點是否與選舉有相關聯性,另外,頭城鎮內比較大型的活動像福神弄龜和夏季頭城音浪活動等費用,是否會因為普發的經費而受影響。在政策尚未拍板就對外出現風聲前,還是希望政策先經過行政的專業程序,經過通盤的處理送進代表會做提案,再進行後續的研議,而非先給民眾期待,再叫代表會背書,希望公所先將財源找出來。
 
關於普發2000元,支持和反對的聲音都有,面對質疑,蔡文益再度表示,全國許多鄉鎮也有類似的政策,中央也發放過五倍券、振興三倍券也都是同樣的道理,當政者希望能苦民所苦,此舉不要有太多政治的聯想,單純希望能振興經濟,將持續與代表會溝通。
 

更多新聞:保育志工登玉山巡查墜谷亡 遺體「人力接駁」輪流扛下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頭城#林詩穎#頭城鎮公所#蔡文益#頭城鎮#鎮長#振興#普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79

0.1934

0.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