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案盈餘分享 柯文哲:5月中評估報告出爐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6:18
柯文哲指大巨蛋案盈餘分享評估報告將於5月中旬出爐。(圖/中央社)
柯文哲指大巨蛋案盈餘分享評估報告將於5月中旬出爐。(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北市議會專案報告時說,大巨蛋開發案權利金若未談妥,不發建照;至於盈餘分享部分,會計公司評估報告5月中旬出爐,包底抽成是較合理作法。

柯文哲上午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大巨蛋、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等議題,台北市政府局處首長也列席備詢。

 

柯文哲報告表示,大巨蛋開發案一開始無營運及開發權利金,經與遠雄商討後,北市府訂超額利潤盈餘分享機制,並重申沒解決權利金不發建照,但工程部分持續進行,體育局會督促,只要防火避難性能變更審查過關,北市府會加速審查建照。

他說,截至4月底,大巨蛋體育館施工進度94.3%,商場、文化城、旅館、辦公大樓附屬設施的施工進度90.93%,但因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導致缺工缺料,目前進度暫緩。

柯文哲指出,大巨蛋開發案超額利潤盈餘分享原則為包底抽成,就是預估營業收入,若超過收入就抽成,且要重新訂定企劃書,北市府已找專業會計公司重新評估,這個月評估報告會出爐,將以此基礎與遠雄討論。
 

他說,評估報告出爐後會有超額利潤盈餘分享公式,由第3方決定財務抽成訂定方式,後續資料送議會參閱,大巨蛋開發案一定公開透明不放水,且包底抽成是較合理作法。

依據北市府報告資料,大巨蛋開發案盈餘,經專業顧問研議,為確保盈餘分享穩定性,建議大巨蛋投資執行計畫書內預估營業收入,有一定比例要計收包底權利金。

報告顯示,規劃大巨蛋開發案的實際營業收入高於預估營業收入差額,共有2種級距,包含高於100%或120%、高於120%,且按不同比例計收超額權利金。北市府將依專業顧問建議與遠雄協商,5月中旬核定報告內容。(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巨蛋#柯文哲#大巨蛋案#北市府#權利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64

0.2346

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