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寬香港專業人士定居 徐國勇:仍在溝通取得共識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12:27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中央社)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中央社)

政府原訂5月1日放寬從事專業工作港人可申請在台定居,但引起各界疑慮,因而暫緩。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今天質疑,網路上傳言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簽核,隨時都可上路。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目前政府仍在溝通取得共識。

為解決港人目前在台居留、定居等相關問題,政府修訂「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港人在台從事專業工作居留5年、每年居留時間達183天,且滿足最後1年月收入達基本薪資2倍等條件,可申請定居。政府本擬於1日公告新制,因民意反彈、立委持保留態度等因素暫緩。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災害防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以及內政部、客委會等部會主管預算凍結書面報告案,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與相關機關官員列席備詢。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在質詢時指出,面對中國滲透台灣,相關修法應要審慎評估後才能上路,但昨天在網路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簽核,隨時都能上路的消息。

徐國勇表示,這件事要和相關機關討論,要和社會溝通,也要和立法院溝通,因為立委代表民意,替民意表達有疑慮時,政府也要停下來繼續溝通,現在就是在溝通取得共識中。
 

王美惠追問,所以這樣是否就是還沒簽核。徐國勇指出,現在就是大家在取得共識中,內政部和陸委會有相關聯繫、協商,立委意見也要聽。

徐國勇說,人民有言論自由,政府盡量和社會溝通,絕對嚴肅對待,但對於人權保護,也是嚴肅對待,要取得共識。(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國勇#香港人#港人在台居留#兩岸#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21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