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唾液快篩准了!引進公司與「高端」有關 她嗆:賺不夠嗎?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30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09:42
福吉美唾液快篩。(圖/翻攝自YouTube)
福吉美唾液快篩。(圖/翻攝自YouTube)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29)日宣布,國內首款家用唾液快篩審核過關,民眾有望減少戳鼻子之苦。不過,卻有人抓包,引進南韓製唾液快篩試劑的「福又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竟然又和「高端」有關係,讓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忍不住說,「奇怪的知識又增加了呢」,連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也直言,「我倒抽一口氣,這一次,又要賺人民多少錢呢?」

更多新聞:血氧機太貴?陳時中再槓高嘉瑜:立委搞清楚比較好

 

食藥署核准國內首款家用唾液快篩。(圖/翻攝自食藥署官網)

根據食藥署官網顯示,「專案輸入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核准名單」昨天新增福又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將輸入「福吉美家用新型冠狀病毒唾液抗原快速檢驗套組」,屬於家用型,未來可供一般民眾使用。

然而,卻有民眾在PTT發文質疑,引進該款唾液快篩的福又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就是高端董事兼總經理的陳燦堅,似乎又與高端有關係,瞬間掀起熱議。對此,徐巧芯深夜發文表示,「燦堅,怎麼又是你?沒錯,就是高端的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怎麼又、又是你?」

 
徐巧芯接著說,「真的不是大家要陰謀論,講了這麼久的唾液快篩遲遲不進來,講了千百種理由,甚至還說是因為沒有廠商來申請。結果終於抵不住輿論壓力的時候,第一個核准的又是跟高端有密切關係的廠商」,讓她忍不住酸「奇怪的知識又增加了呢」。

更多新聞:每天都會破萬例 醫曝「疫情高峰點」:永遠不會消失、清零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馬文君也發文坦言「心情一樣還是沈重,甚至更沉重」。她透露,昨天中央突然火速同意唾液快篩核准進口,正當她和多位同儕雀躍自己的極力爭取與呼籲終於讓中央點頭時,才發現中央核准申請引進的廠商居然又是跟高端有關係,讓她直言「我倒抽一口氣,這一次,又要賺人民多少錢呢?高端股票翻了翻,還賺不夠嗎?」

食藥署昨天下午核准國內首款家用唾液快篩試劑,原產國為南韓,業者預計將進口3000萬劑,未來加上中文標示、說明書才能正式在台販售。食藥署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簡任技正林欣慧受訪時表示,這款家用唾液快篩目前也有在澳洲販售,為求謹慎,審查過程中特別在國內進行效能驗證,檢驗結果和PCR陽性一致率95.83%、陰性一致率99.6%。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唾液快篩#高端#徐巧芯#馬文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930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