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4」居隔、快篩之亂 蔣萬安痛批陳時中:荒腔走板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4:43
立法委員蔣萬安。(圖/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立法委員蔣萬安。(圖/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3+4」居家隔離、快篩實名制接連正式上路,隨著新的規則開始實施,也引發不少民怨。面對居隔天數、快篩試劑減少等,政策一直變來變去,立法委員蔣萬安就嚴正批評,衛福部長陳時中完全就是卸責、推卸責任,他更痛罵將5劑快篩劑減少到剩2至3劑,簡直「荒腔走板!」

民眾瘋搶實名制快篩。(圖/TVBS)

 

針對最近的快篩之亂、居隔3+4,基層措手不及,陳時中卻表示「要怪就怪病毒」。蔣萬安指出,「這完全就是卸責、推卸責任。」他說,我們看到現在整個防疫政策荒腔走板,要快篩劑沒快篩劑、要藥品沒藥品,完全不足,且跟地方政府在很多政策配合上,包含公衛人力緊繃等等。

「改為3+4造成的混亂狀況,凸顯出政府面對疫情,是沒有溝通、毫無準備、完全卸責,民眾真的是看不下去。」蔣萬安認為,包含很多孩子學校班級停課,學校也在等待復課的標準,以及5歲以下孩子沒辦法打疫苗,他質問「到底政府什麼時候可以向其他國家一樣開放進口、有唾液檢測的快篩劑,讓孩子避免每次被戳鼻子的恐懼跟痛苦,這些政府到底有沒有聽到人民的心聲?」希望趕快把相關防疫政策擬定好,讓民眾有所依循。


更多新聞:被迫跟確診者同住!女學生批逢甲大學無作為 校方回應了

 
蔣萬安痛批陳時中「完全就是在卸責」。(圖/指揮中心)


此外,公費快篩從5劑縮水到2到3劑,蔣萬安也痛批「荒腔走板!」他指出,一開始修改為3+4,就已經是非常倉促草率的上路,當時就說大概需要5個快篩劑,「里長也跟我說收到的防疫包中,也有補足5劑,現在又要改為3劑,很明顯就是快篩劑不夠。」

更多新聞:邁向與病毒共存! 陳建仁秀3張圖點出「1策略」

「到底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夠有充足的快篩劑?」蔣萬安質問,當喊出「以篩代隔」,政府也說要調整成新防疫模式,就應該有足夠快篩劑,結果現在快篩劑不足、3+4卻已經上路,當然會造成民怨、恐慌,「到底這個政府在做什麼?」

他不解,現在又說5劑要減為3劑,這應該要透過專業、科學判斷,到底需不需要每天篩,這是很專業的問題,而不是說每天翻來覆去、變來變去,到底有沒有一個很專業客觀的標準,民眾才能信任政府的防疫政策,是真的能讓民眾安心,守住這次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萬安#陳時中#快篩#3+4居隔#快篩實名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5

0.1772

0.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