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新國造突擊艇駐守淡水河口! 海巡特勤接裝利器反斬首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20:28

隨著對岸威脅升溫,海巡署特勤隊被直擊新接裝的兩艘國造特戰突擊艇,已經進駐緊臨河口的台北港。軍事迷曾拍下海巡特勤隊用新裝備執行攻堅演練,看來也是為了加強平戰轉換時的「反斬首」任務。

圖/TVBS

 
記者劉亭廷:「現在正逢退潮,但是我們在海巡署,在台北港的基地內,直擊了海巡特勤隊,新接裝的兩艘M109突擊艇,未來不排除加入,淡水河口的反斬首任務。」

衛戍能直達首都的水道至關重要,海巡署初步採購3艘,現已經接裝這兩艘國造突擊艇,軍事迷就曾拍下海巡特勤隊利用新裝備,在台北港內攻堅演練,吃水僅0.7公尺,能在淺水河道高速巡航、快速靠岸登陸,堪稱巡防利器看似超眼熟因為陸戰隊也用同一型。

還是有差異,海陸艇的座墊為合成皮,海巡改用強化尼龍布較為耐用,兩者配備軍規紅外線熱像儀。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作業的方式或者,攻堅的方式其實是類似的,也就是說我的訓練方式是可以一樣的,如果在戰時補強,當然是可以做,可是現階段我認為還是,他應該專心在本務上面。」

海巡署原本計畫年中,舉行「海安操演」,突擊艇有望秀戰力,現在因為疫情取消。

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處長林文皇:「國軍的各項戰演訓的任務,我們都會適切將海巡的兵力,來納入演訓的一個規劃,並能夠符合防衛作戰的用兵需求。」

7月底登場的漢光38號實兵演習,國軍會否與海巡合作未鬆口,但也證實今年演習,除了研析共軍也有參考俄烏戰爭。

圖/TVBS

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處長林文皇:「參酌俄烏戰爭的啟示,國軍會持續的來精進,不對稱作戰、認知作戰、資電作戰還有提升,後備戰力與全民總力的運用。」

只是今年漢光演習重點,其中包括「殲敵於陣地內」,被解讀是否是要驗證源頭打擊實力。

 
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處長林文皇:「對於共軍各種的軍事行動,我們都有一個應處的方案,能夠反制共軍的企圖。」

至於確診數增加,漢光有無可能延期,軍方說會按期程計畫執行強化篩檢,面對敵軍威脅我軍拚驗證整合戰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突擊艇#國造特戰突擊艇#海巡#反斬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18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