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則不再公布足跡 陳其邁:選擇性公告高風險場所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2:59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國內COVID-19確診數增多,中央宣布實施「重點疫調」,原則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如確診者有涉足風險較高的地方,有不特定接觸風險的足跡,還是會公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即日起實施「重點疫調」,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足跡原則不再公布。

 

對此,陳其邁上午在高雄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如果發現確診者涉足地點屬於風險較高的地方,有不特定接觸風險,還是會選擇性公告足跡。

對於有縣市首長呼籲中央調整電子圍籬政策,陳其邁說,確診者如可及早診斷,可降低傳播風險,因此重點是在及早發現病例,他提出「自主隔離」概念,就是通知民眾確診後,民眾自己隔離,加強民眾自律及健康管理責任。

陳其邁說,用民眾自主性、自發性的健康管理,再搭配後端政府平台及對確診者的管理和照顧,才能確保確診者健康,及有助降低R值。他並指,如隔離強度減低,就要加強確診者的篩檢、及早發現,要有配套,才不會影響民眾生活。
 

此外,中央也修改接觸者居家隔離規定,縮短天數為3+4天,陳其邁說,政策調整,快篩試劑需求量大,但高雄目前快篩試劑量能足夠,也會持續跟廠商下訂,一次以50萬份為單位下訂,細節部分會在下午防疫記者會公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其邁#確診足跡#疫情#高雄確診#新冠肺炎#居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983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