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生物資大幅漲 政院:亂漲必究

記者 陳姿利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07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物價漲不停,8月初牙膏、洗衣精帶頭漲1成多,9月洗碗精、漂白水接力,一次大漲4成,接著還有甜品罐頭、奶粉、洗髮沐浴乳等,一路漲到10月份。漲聲不斷,引發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召集人,也就是副院長邱正雄關注,下令調查漲價行為是否合理。

拿了又放,放了又拿,真想告訴這位太太,先下手為強,因手裡頭的漂白水要漲價了。

8月初,牙膏帶頭漲,家庭號特大號容量多,價錢也翻1成5,洗衣精全系列,全都多要收消費者10元,其他清潔用品九月接力漲,洗碗精的促銷價一下子多了40元,漂白水原價促銷價一起調,漲幅很可觀,高達4成甜品罐頭也傳出可能漲1到2成,奶粉9月中再漲1成,但壓軸漲價的是洗髮、沐浴乳,不管有沒有反映過成本的,10月攜手再漲,最多2成。民眾:「真的是感覺到活不下去,問題就是什麼都漲,薪水沒漲,所以這樣很苦。」

小老百姓的心聲,行政院聽到了,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召集人、副院長邱正雄,要求經濟部和消保官查價。

新聞局長史亞平:「對預計可能要漲價的,重要民生物資進行查價,進行了解,是不是確實有要上漲的情形,第二,如果確實,有某些商品要上漲價的話,我們必須要去了解,上漲的幅度是不是合理。」

不只查價,也要求各大量販店把這些民生物品納入平價區的銷售項目,對抗通膨,政府打算緊迫盯人,遇上不合理的漲幅,一定會追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27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