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油跌我獨漲 8月恐調0.8元

記者 陳姿利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31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際油價不斷回檔,國內浮動油價公式參考的布蘭特和杜拜原油也回跌17%以上,但就因為7月均價比6月多了4美元,因此8月油價可能還是要上調0.8元,雖然幅度不大,但風災後物價壓力大,民眾說希望政府「ㄍㄧㄥ」一下,真的別漲了。

油槍一放就是民眾荷包大失血的開始,一台車加滿油近3千元,民眾再怎麼吃不消還是得面對。

每月油價一調的大限到了,依浮動油價機制來看,參考30%的布蘭特原油,7月來已經掉了20美元以上,比例佔了70%的杜拜原油,甚至一桶從147美元的高點,跌了25美元,兩個降幅都超過17%。

但這數據卻不代表8月油價一定降,因為原油均價,7月還是硬生生比6月多了4美元,估計8月汽油每公升還是要漲0.7到0.8元。

如果不凍漲,無鉛汽油和柴油牌價都將上調,來到歷史新高價。民眾:「(政府)他們為什麼不ㄍㄧㄥ一下,現在都那麼慘了還漲,國際原油一直跌,可是我們國家的油還是一直漲,不是很奇怪嗎?」

中油副總朱少華:「我在很多場合宣布過,在這個階段,除非政府另有緣故,否則中油只是一個政策的執行者,中油是不可能創造新政策。」

國際原油大跌,但台灣汽油卻還是要漲,這和民眾感受有極大落差,油價問題也演變成市場機制和政治操作的角力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油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485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