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油跌我獨漲 明恐調漲0.8元

記者 陳姿利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31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明天即將宣布油價是否再度調漲?雖然國內浮動油價公式,參考的布蘭特和杜拜原油回跌17%以上,創下3個月來新低,但精算後,中油可能還是要上調0.8元,民眾質疑,先前政院不是信誓旦旦說會調降,留給大家想像空間,現在卻要漲,尤其風災後物價壓力大,根本沒有苦民所苦。

民眾:「沒什麼好講的,這種政府,不是說要調降,結果是調漲,快死掉了,要來跳海了。」

因為依浮動油價機制來看,不管是參考30%的布蘭特原油,還是比例佔了70%的杜拜原油,都跌超過20美元,降幅高達17%,創下3個月來新低,但七月均價還是高過6月的128美元,如果不凍漲,油價將上漲0.8元,無鉛汽油和柴油牌價都將上調,來到歷史新高。

民眾:「(政府)他們為什麼不『ㄍㄧㄥ』一下,現在都那麼慘了還漲,漲的時候一直漲,現在大家都在風災過後受創,心理和經濟壓力都蠻重,希望政府能延遲漲價風潮。」

政府尊重市場機制,但是民生考量放哪裡,浮動油價在扁政府時代推行,從2006年9月開始實施,到去年11月凍漲,一共調整了40多次,以95無鉛來看,漲幅約12.8%,而馬政府上任後,油價在3個月內已經要調整第三次,漲幅可能達到20%。

雖然有之前凍漲的因素,但極短時間破紀錄的漲幅,加上國際原油大跌,難怪民眾不能接受,油價問題似乎演變成市場機制和政治操作的角力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油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70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