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特使赴海洋大會「中華民國」被消失 吳釗燮無奈這麼說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10:36
外交部長吳釗燮備詢時,回應溫玉霞質疑。(圖/翻攝國會頻道)
外交部長吳釗燮備詢時,回應溫玉霞質疑。(圖/翻攝國會頻道)

環保署長張子敬擔任特使,赴友邦帛琉參與「我們的海洋大會」(OOC),不過OOC網站的講者介紹,原本寫道張子敬自2019年擔任中華民國(台灣)環保署長,但目前講者介紹中的「中華民國」已不見,僅剩台灣。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這對我們來說已經是一大進步。但國民黨立委質疑,為何國號會消失?吳釗燮無奈回應,「妳是覺得我們不想嗎?」

OOC網站上的講者介紹,張子敬上的ROC字樣已經消失。(圖/翻攝OOC官網)
對於張子敬以環保署長官銜、以台灣名號參與OOC大會,吳釗燮在接受林昶佐質詢時說,有人認為說台灣一定要用中華民國台灣的名義出去,的確帛琉是我們的邦交國,我們兩國間的交往絕對是用正式國家名義,這絕對不成問題,帛琉跟我們的關係非常好,但這次海洋大會是恰巧在帛琉主辦,以前我們參加是沒辦法用正式官銜或高層的政府官員參與,沒辦法用台灣名義,但這次我們達到這目標,環保署長以官銜參與,參與的名稱也是台灣,對我們來講已經是一大進步。
 
但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質疑,這屆中國大陸沒參加,她覺得是不是最好的機會用中華民國?對此,吳釗燮反問,「妳怎麼知道中國沒參加?」吳釗燮說,這個國際組織不是帛琉掌握的,我們能用台灣名義參與國際組織,已經是一大進步。但溫玉霞說,台灣不是我們的國名,國名是中華民國。對此,吳釗燮說,「妳可以爭取用中華民國去參與,委員可以去這樣爭取」。
各黨派立委都很關注張子敬出使參加OOC大會,包含林昶佐也就此事質詢。(圖/翻攝國會頻道)
此時溫玉霞反駁,「不是我爭取,你是外交部!」吳釗燮說,我們爭取到現在,可以爭取到台灣名義,用環保署長官銜去參與。溫玉霞說,對第一線外交官她也很尊重,但可以的範圍我們就盡量。吳釗燮無奈回應,「妳是覺得我們不想嗎?我們外交部就放棄這名號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外交部#中國大陸#台灣#OOC#張子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70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