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應對中國威脅 澳洲斥資280億美元擴軍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21:15

澳洲跟中國大陸關係持續緊繃,澳洲總理莫森基今天宣布,將斥資280美元擴大軍隊規模,以應對新的威脅,大陸國防部則是公布影片,指控澳洲反潛機近距離騷擾中國軍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一段畫面是大陸軍艦近距離看到澳洲P8A反潛機飛過,中澳兩國近年的衝突越演越烈,雙方不僅經濟對話降到冰點,現在澳洲為了防止大陸破壞印太安全,決定增兵。

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我宣布我們將增加大約1萬8千人的國防軍,這將使我們的國防軍人數達到8萬人,到2040年,這將花費大約380億澳元(280億美元),這是對我們未來部隊的重大投資。」

除了增加國防力量,澳洲也加強和盟友的合作,並呼籲各國不要小看大陸的野心。

 
澳洲國防部長達頓:「當你看看歐洲目前正在發生的事情時,那些認為普欽總統唯一的野心,是烏克蘭的人並不了解,我們的軍事領導人所了解的歷史。如果大家認為中國對印太地區的野心,僅限於台灣,或者我們不具威懾效果,不與我們的盟友密切合作,中國就不會對澳洲有連鎖反應,那他們就太不了解歷史上的教訓了。」

對此大陸外交部反擊澳洲肆意歪曲事實,嚴重損害中澳兩國的軍事關係。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不顧地區國家和國際社會普遍反對,高調推進美英澳三國核潛艇合作,這才是本地區的麻煩,真正的麻煩。」

澳洲去年加入國際呼籲追查新冠病毒的源頭,禁止華為參與建設澳洲5G網絡之後,中澳關係一直處於緊繃狀態。去年五月中澳兩國對峙開始升級,大陸「無限期暫停」兩國戰略經濟對話,如今看來兩國關係毫無化解跡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國際#中國大陸#澳洲#外交部#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65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