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市府+1主計處科員確診 同科室員工快篩結果出爐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2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2 19:05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公布國內新增551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多達17縣市,其中以新北市162例最多,其次為北市115例。台北市政府產發局今日有1名公務員確診,緊急快篩100多名員工,沒想到新北市政府下午也傳出有1名公務員確診。對此,衛生局傍晚證實此事表示,該名採檢陽性個案任職於主計處,目前尚無案號,為明(13)日中央預計公布個案。

新北市衛生局證實,一名採檢陽性個案任職於新北市政府主計處,目前尚無案號,為明(13)日中央預計公布個案。

 

衛生局表示,目前正在進行相關疫調匡列採檢,初步疫調同辦公室座位周邊1人匡列居家隔離,同科室同仁自主快篩均為陰性,詳情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後說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針對新北暴增162例確診個案,侯友宜表示,33例新增足跡相關採檢陽性、118例居隔採檢陽性、11例居隔陰轉陽。其中,基隆相關案4人、北市相關案48人、桃園相關案5人、台中相關案1、人宜蘭相關案1人、花蓮相關案2人。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其中,在33例新增個案方面,年紀最輕的為一名住在新莊區的未滿1歲男嬰(案28260),4月11日發燒送醫採檢PCR陽性,Ct值11.25。而居住在新店區的30多歲男子(案28258),Ct值11,於4月9日發燒就醫採檢PCR陽性,另一名居住新店區40多歲男子(案28474)Ct值11,於4月9日發燒採檢PCR陽性,2人是Ct值最低個案,代表其體內病毒含量高,且具有高度傳染力。

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似乎有意讓北北桃比照基隆「類普篩」一事,侯友宜說,新北市是全國自去年起至今,成立最多社區篩檢站,共31個,不斷篩檢,至今未停止,篩檢量一定是全國第一。截至4月10日前統計的篩檢量已達55萬,現在可能不只,這還不包括社區篩檢。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已投下很多資源在社區篩檢,例如這段時間三峽、中和專案,尤其三峽案方面是針對很多是學生、家長跟老師,所以新北市就普發快篩試劑給大家,光這段時間專案大概就花了2萬劑給學生家長跟老師。侯強調,新北市快篩跟PCR量大概都是全國最高,但若中央有意要多發快篩試劑給新北市,新北市「樂觀其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府#確診#主計處#台北市府#足跡#類普篩#侯友宜#科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63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