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刪Q」當天造謠:各投開票所出狀況 台灣基進黨慘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2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2 18:23
李雨蓁在刪Q投票當天的發文涉嫌違反選罷法。(圖/翻攝自李雨蓁臉書、TVBS資料照)
李雨蓁在刪Q投票當天的發文涉嫌違反選罷法。(圖/翻攝自李雨蓁臉書、TVBS資料照)

台灣基進黨前立委陳柏惟,去年遭民眾罷免,但在投票當天,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曾在臉書發文「各投開票所陸續出狀況」,要支持者前往監票,涉嫌煽動反罷免並影響投票人,遭台中市選委會裁處50萬元罰鍰。對此,李雨蓁今(12)日透過臉書喊冤,表示自己呼籲大家合法監票並不違反選罷法卻因此被開罰,「我必須勇敢起身、堅決捍衛我的清白。」

陳柏惟去年遭罷免。(圖/TVBS資料照)

 
台中市選委會日前公布會第124次委員會議紀錄指出,李雨蓁在「刪Q」投票當天,曾於臉書發文:「各投開票所陸續傳出狀況⋯監票!監票!去監票!一起去保護鄉親的自由」,涉嫌違反選罷法第56條第2款之規定,「政黨及任何人不得於投票日從事競選、助選或罷免活動」,因而被認定有煽動反罷免並影響投票人之行為,予以裁處50萬元。

對此,李雨蓁今也針對裁處提出2點質疑,表示在她呼籲監票的圖文中,皆未出現特定投票立場言詞與字句,也未涉及遊說投票意向之內容,僅闡述事實並呼籲民眾前往監票,怎麼會有涉嫌煽動反罷免並影響投票人的問題?第二,罷免當日確實有投票所範圍30公尺的邊緣出現攝錄影、甚至拿計數器計人數的狀況,這些情形她也都有蒐證並通報相關人員,但當時台中市選委會主委卻回應「掌握狀況一切正常,並未發現不法情事」。

李雨蓁收到台中選委會的裁決書,在臉書澄清。(圖/翻攝自李雨蓁臉書)

李雨蓁接著澄清,「無論是當時法規不明確,亦或是有制度的模糊地帶,在30公尺邊緣出現可疑人士疑似監控的行為都是事實」,才會公開呼籲鄉親去監票,「然而,當時在投票所給人壓力的沒事,呼籲大家合法監票的卻要被罰50萬」,不禁讓她感到失望與錯愕,「這些年,我們堅持說真話、對抗強權只為守護台灣,留給下一代更好的政治環境,同樣的,在呼籲監票的過程中,一心只為守護選民的投票自由,追求更完善的民主制度,我將依照程序捍衛我的初心,我相信,公平正義將會還給為台灣民主自由盡心盡力、勇於挑戰制度不公的年輕從政者一個清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刪Q#李雨蓁#選罷法#罷免#投票#監票#開罰#台灣基進#陳柏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94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