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小時解健康監測 陳時中:轉彎本有鬆緊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陳宥祥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9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9 14:08

總統蔡英文因為和確診者接觸隔離,一早由發言人轉述報平安,但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本來因為有接觸蔡總統,都是列為「自主健康監測」,隔不到四小時就被解除,被批難道是政策碰到蔡政府官員就轉彎嗎?陳時中今天照樣出席活動,他說轉彎本來就有比較緊比較鬆,但否認是因人設事。

圖/TVBS

 
新竹市長林智堅:「來來來,部長來來來。」

一大早就跑來新竹參加揭牌,剛解除「自我健康監測」的阿中部長,行程馬不停蹄。

主持人:「三二一請揭牌。」

 
全程口罩戴緊緊,現在可是敏感期,主要是因為總統和確診者接觸需隔離,而阿中部長則是4/6和賴清德、蘇貞昌等人到總統官邸開會,也就是接觸者的接觸者。

本來按照行政院第一時間說法,說要自我健康監測到16日,但發布不到4小時。

又說總統PCR採檢陰性,當天開會都有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所以監測火速解除!

圖/TVBS

這也被質疑是制度碰到蔡政府高層就轉彎嗎?

衛福部長陳時中:「有時候比較急,有時候轉彎比較鬆,接觸者本身本來就要被隔離,但可是往往接觸者本身,沒辦法判定PCR或確診情形,一個空窗期的時候,我們就會請他們先做自我健康監測。」

否認因人設事,但不只陳時中恢復行程。

連蘇揆也馬上發布新行程,9日傍晚17:55將出席身障運動會。
 

如果是自我健康監測這些大型活動,還有聚餐都是不行。

不過不久前基隆員警確診案,教育部長潘文忠因為和林右昌接觸,和部長同樣都是接觸者的接觸者,卻是被指揮中心建議,可先進行自我健康監測3天。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潘文忠跟林右昌見面時候,林右昌那時候基隆案子還沒出來,所以他見面的時候,狀況是未明的情形,等到明的時候已經在居家隔離情況,至於要做三天,地方解除情況稍微晚了一點。」

至於展開隔離生活的總統,8日晚間臉書報平安,說身體狀況良好,PCR陰性,而9日發言人也轉述,說一早八點多有用電話聯繫政務,請大家放心,事實上目前匡列隔離規定,第一圈看接觸情況隔離或自我健康監測10天,第二圈確實目前無強制規定。

 
立委(國)李德維:「我想對於百姓而言,這實在是太嚴重雙標,其實自我健康監測,是一項對自己跟對別人好的政策。」

創下最快解除自我監測紀錄,部長說是篩檢速度,只是這聽在潘文忠耳裡,還真是白白自我監測3天了!

衛福部長陳時中:「時間差的問題,其實可以更早(解除)啦,潘文忠可以更早(解除)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健康監測#總統#確診者#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33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