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別了台獨教父! 彭明敏辭世、享嵩壽100歲

記者 李品誼 韋家齊 / 攝影 陳旭毅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8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8 14:57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在八號清晨5點55分離世,享嵩壽100歲,他將不辦喪禮,火化後安葬在高雄鹽埕教會的鹽光墓園,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跟閣揆蘇貞昌,對於彭明敏的辭世都相當不捨,並讚他是台灣民主化先驅。

圖/TVBS

 
透過基金會網站公告,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8日清晨5點55分,安詳辭世,不辦喪禮,火化後將安葬在高雄鹽埕教會的鹽光墓園,台獨教父彭明敏享嵩壽100歲,政壇哀悼。

總統蔡英文:「(總統聽到彭資政過世是不是相當不捨)。」

2019年曾跟其他獨派大老連署,要總統蔡英文放棄連任,去年彭明敏出版絕筆集,一張蔡總統親筆賀卡,透露兩人關係已經修復,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總統很感念彭明敏的叮囑,以及對台灣民主化的貢獻,彭教授流離半生,見證台灣民主歷程,他的每一步,都是為台灣民主寫下歷史。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也說彭教授一生,為了自由的滋味,傾盡所有,無怨無悔,他是台灣開創新路的先行者,而閣揆蘇貞昌去年二二八,也曾探訪彭明敏,稱讚他是偉大的人格者、奮鬥者。

行政院長蘇貞昌:「當時他還很健談,我們還約相聚再相聚。」

文化部長李永德:「他的一生對台灣的貢獻是非常非常大,值得後人來感念。」

圖/翻攝自網路

彭明敏是法國巴黎法學博士,1964年共同起草台灣自救運動宣言,被當時國民黨政府判刑八年,1970年逃到海外,流亡二十多年,直到1992年才返台,1996年還跟謝長廷搭檔,參選首次直選正副總統,最後敗給李登輝。

前總統陳水扁vs.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110.2.21):「我也要吃醋沒想到要叫阿扁來當你副手,那時你當我當台北市市長,對現任有職務的我都不敢叫來搭檔參選。」

他過去的老戰友辜寬敏說,1995年自己就勸彭明敏,加入民進黨並代表選總統,自己也跟著入黨,算是一種陪嫁,民進黨應該正名制憲,才是緬懷彭明敏最好的方式。

 
立委(民)趙天麟:「彭教授也是民進黨第一位總統候選人,我非常有幸當時的青年軍。」

被喻為台灣民主運動先驅、台獨教父彭明敏的過世,政壇無限哀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彭明敏#過世#民主運動#先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54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