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總統府資政過世!彭明敏曾遭轟炸「左手斷臂」享嵩壽100歲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8 0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8 12:11
彭明敏過世。(圖/翻攝自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臉書)
彭明敏過世。(圖/翻攝自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臉書)

「台獨教父」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今(6)日驚傳逝世,於清晨5時55分安詳離世,享嵩壽100歲。對此,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基隆市議員張之豪也跟進證實了。

更多新聞:恐3颱共舞!今年首颱「直逼中颱」大迴轉 這2天最接近台灣

 

粉專「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今日在臉書表示,彭明敏先生已於2022年4月8日清晨5時55分安詳離世,謹遵囑,一切從簡,不辦任何形式的喪禮。入殮火化後埋葬於高雄鹽埕教會的鹽光墓園。

基金會證實死訊。(圖/翻攝自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臉書)

彭明敏這一生可說是轟轟烈烈,1923年出生於日治時代,家中則是醫生世家,而他大學時遠赴日本東京帝國大學攻讀政治,期間因遇到太平洋戰爭爆發,1944年直奔日本長崎投靠兄長,怎料途中船隻遭美軍轟炸,因此失去左臂,甚至目睹過長崎遭原子彈轟炸的歷史。

 
更多新聞:1天破500例確診 醫曝「升級關鍵」揭恐怖下場:真攔不住

彭明敏後來回到台灣,期間歷經228事件,之後便出國深造,31歲就成為巴黎大學博士、34歲回台任台大政治系教授、38歲成為系主任,成為戰後最年輕的大學系主任;他後來獲派聯合國擔任中華民國代表團顧問,成為我國外交上有利助手。

彭明敏1996年參選總統,最後輸給李登輝。(圖/翻攝自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臉書)

不過,彭明敏1964年與謝聰敏和魏廷朝共同起草著名《台灣自救運動宣言》,呼籲制定新憲法,期望能以新國家加入聯合國,但遭到當時政府判刑8年,最後他於1970年逃離台灣,在海外流亡了20多年年,1992年返台。

彭明敏1996年代表民進黨參選中華民國總統選舉,與現任駐日代表謝長廷搭配,但最後敗給「李連配」前總統李登輝與前副總統連戰;而他也在台獨運動中貢獻不少努力,被封為「台獨教父」,在台灣政治史上占有代表性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彭明敏#過世#台獨教父#李登輝#總統#前總統府資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935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