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馬英九特別費籲勿雙標 阿扁:離開鬼地方還要簽切結書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7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12:01
前總統陳水扁今(7日)舉行國務機要費國際記者。(圖/TVBS)
前總統陳水扁今(7日)舉行國務機要費國際記者。(圖/TVBS)

前總統陳水扁今(7日)舉行國務機要費國際記者會,細數纏訟逾16年的國務機要費案,他還重提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別費案說,當年馬因「因公支出大於收入」獲判無罪,只要沒有雙標,就可以當作參考,「一生最不貪錢的政治工作者,要背負這樣的惡名,直呼自己「青吃就不夠了,還要曬乾?」,並指保外就醫還要簽「阿扁條款」,「離開那個鬼地方要簽署2部切結書,當時叫我簽2部切結書」。

陳水扁今天首度公布國務機要費案21項涉及機密外交與資助犒賞餽贈的支出說,當年特偵組以貪污1億453萬6390元為由起訴阿扁,但是21項機密外交與資助犒賞餽贈支出總計1億3300萬2010元,因公支出大於因公收入,強調自身沒有不法所得。

 
前總統陳水扁今(7日)舉行國務機要費國際記者。(圖/TVBS)

陳水扁說,事隔16年的國務機要費案很多人都忘掉,但情非得已,請原諒他必須用這種方式選擇在4月7日這一天召開國務機要費的國際記者會。他反問,阿扁有關於國務機要費的錢放到哪裡去,有放到口袋嗎?「青吃就不夠了,還要曬乾?」

陳水扁說,沒有人會吃飽了還喊餓,把合法的錢拿去做機密外交,再來貪污國務機要費,「有這麼愣頭(形容傻)的人嗎?」國務機要費就是總統的特別費,是因為1963年時改名為「國務機要費」,現在包括副總統、五院院長、部會首長特別費全部除罪,唯獨總統沒有。
前總統陳水扁今(7日)舉行國務機要費國際記者。(圖/TVBS)

陳水扁還重提,前總統馬英九時任台北市長期間的特別費案說,馬英九的特別費案完全無罪,原因是當時其選舉支出大於特別費費用,因公支出大於因公收入,而阿扁沒有把選總統的3.4億拿來抵國務機要費特別支出,因為光是21項機密外交與資助犒賞餽贈支出就超過1.4億。
 

媒體詢問,是否擔憂大動作舉行記者會,會讓保外就醫被中監取消,為何不在法庭上公布這些證據?陳水扁說,「如果這樣就太小看我阿扁,因公支出這些都是相關判決與筆錄抓出來,沒有一句說謊,我為我的清白,我不去法院是專業醫師的醫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阿扁#國務機要費#中監#保外就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20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