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務機要費記者會 阿扁:做過的事本來要帶到墳墓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7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10:39
前總統陳水扁計畫今天舉行國際記者會,將強調「因公支出大於因公收入,沒有不法所得」,對國務機要費翻案。(圖/TVBS)
前總統陳水扁計畫今天舉行國際記者會,將強調「因公支出大於因公收入,沒有不法所得」,對國務機要費翻案。(圖/TVBS)

前總統陳水扁涉及國務機要費案纏訟逾十五年,高等法院本月一日進行更二審程序,除陳水扁停審、扁妻吳淑珍請假,扁子陳致中及媳婦黃睿靚等人出庭;吳淑珍辯護律師請求傳喚陳水扁作證,釐清國務機要費支出是否合理。陳水扁今(7日)舉行國際記者會,強調「因公支出大於因公收入,沒有不法所得」,對國務機要費翻案。

陳水扁說,很多事情黨內同志也不知道,對阿扁有意見的人更不知道,「很多有做過的事情,走過的路,本來準備要把他帶到墳墓去,但事與願違,今天要一五一十在各位面前呈現」。

 

陳水扁這些年多次透過公開活動及媒體強調自己無罪,上電視節目也稱國務機要費公款公用卻一度被判處無期徒刑,但前總統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期,特別費公款私用卻無罪。今天他以保外醫治身分舉行記者會,再度挑戰法務部底線。

前總統陳水扁計畫今天舉行國際記者會,將強調「因公支出大於因公收入,沒有不法所得」,對國務機要費翻案。(圖/TVBS)

陳水扁說,很多事情之前法官不願意了解,也不願意開秘密庭去了解,有些法官已經未審先判,新聞媒體也無法採訪,「很多代號因為事涉機密寫不清楚,更加無法說明白,事隔16年的國務機要費案很多人忘掉  阿扁也忘掉,選擇4月7日這天召開國務機要費的國際記者會,讓阿扁有機會面對大家,攤在陽光底下的國務機要費案就是這樣」。

 
陳水扁表示,為了國務機要費案被重判無期徒刑外加36年有期徒刑,也可以改判無罪,「天地差這麼多,代表這案子充滿爭議性」,「我為了國務機要費被重判、被上銬、又有紅衫軍來亂」。

陳水扁反問,「阿扁有貪污嗎?有把錢轉到國外嗎?生吃都不夠,怎麼可能曬乾」?他指出,很多費用包括機密外交相關費用高達162萬4572元 ,這些很多金流弄得非常清楚 ,許多是因公支出高達21項,為了推動聯合國資助經費250萬元、以及對日工作、對美工作等都高達數十萬美金之高。

陳水扁一一指出21項機密外交與資助犒賞餽贈支出項目,包括委託美國公關公司進行對美外交工作、資助民主和平護台灣大遊行、委託外貿協會從事對日外交工作、資助中國大陸海外民運人士、贊助對台友好的美國國會議員競選經費、資助台灣禮敬活動、推動台美日三方定期意見交換合作工作、執行機密外交工作人員的相關費用、邀請美國總統柯林頓擔任顧問、資助台中清鎮寺修建、出訪友邦經費、資助中華文化復興總會、資助全民公投催生新憲大遊行活動、資助鄭南榕基金會、犒賞林錦昌及馬永成、餽贈施明德及資助施明德講座基金會、資助21世紀憲改聯盟、餽贈病中的陳定南慰問金、餽贈劉導結婚禮金、餽贈陳坤泰結婚禮金等案。

陳水扁提及,在他總統任內有「台美國安高層對話」,機密外交工作資助也高達162萬4572元;因為九二一大地震資助台中清真寺修建140萬元等;對斐濟外交費用62萬6100元等;為犒賞林錦昌、馬永成兩位政府重要人員給付500萬元;發給施明德與講座基金會450元。他說,這些林林總總加總是1億3300萬餘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陳水扁#國務機要費#外交#費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21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