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撼!陸戰隊測考 驗證「標槍」夜間導引能力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2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21:08

最近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正在展開實彈測考,海軍陸戰隊展現中程反裝甲的強大戰力,而在這次俄烏戰爭中,替烏克蘭摧毀不少俄國坦克的標槍飛彈,海陸也在夜間打實彈,驗證紅外線自動導引能力。

圖/TVBS

 
砲彈發射火光,在夜晚更顯壯闊,海陸最近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進行夜間測考,證明一片漆黑下也能精準打擊。

自走砲直升機火箭彈,各種壓制射擊,其中在俄烏戰爭當中,立下不小戰功的標槍,不只陸軍海陸也有。

盤點我軍標槍飛彈數量,從2002年接裝360枚後,因應對岸軍力跳躍式成長,2015和2020追加快600枚,明後年新採購若到貨後,我國會共約有1500枚左右的標槍飛彈,但這數量真的夠嗎?

 
圖/TVBS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台灣的海岸線大概一千多公里,海岸線防衛的密度來說,(標槍)當然是還不足,但是台灣適合登陸的地形,大概就13到14處。」

若只論標槍反登陸當然不夠,畢竟拿俄烏戰爭來看,烏克蘭希望美國,每天可以支援500枚標槍飛彈,若台灣真要打1500枚,可能三四天就用完。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台灣擁有這些反戰車武器,不是要來做坦克大決戰,最主要用途是反舟波的火力。」

圖/TVBS

雖然標槍好用,但我方也不全壓寶在他身上,我軍反坦克飛彈還有拖式飛彈,和直升機掛載的地獄火飛彈,綜合以上加一加約3500枚,畢竟若真打到標槍不夠用,這也代表對岸坦克大軍早已兵臨城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測考#陸戰隊#標槍#夜間#導引#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83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