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跟進北市暫緩畢旅、校外教學?侯友宜:隨疫情滾動檢討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2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12:54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國內本土疫情多點爆發,不明感染源事件持續增加,此波疫情又以校園群聚的感染案最為嚴峻,為避免疫情持續擴大,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日開第一槍宣布,4月2日起到15日,校外教學、畢業旅行,以及各類跨校大型活動如校慶、園遊會、體育競賽等,通通都暫緩辦理。鄰近的新北市是否跟進備受關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日受訪表示,市府全力保護孩子,要求學校關心孩子每個活動,一切以安全為最重要考量,相關活動會滾動檢討與考量,在這個前提下好好辦下去,跟學校並肩作戰。

柯文哲昨日宣布4月2日至4月15日校園加強管制,校外教學、畢業旅行、各類跨校大型活動等暫緩辦理,鄰近的新北市是否跟進暫緩校外教學、畢業旅行等活動?侯友宜表示,這段時間,新北全力做好學校防疫,保護孩子健康,防疫措施隨著疫情變化滾動式檢討。

 

侯友宜說,這幾天剛好碰上清明連假,提醒孩子在家或出外都要做好防疫,各校的校長和老師也會關心孩子的所有活動,不是只有畢業典禮或戶外教學,每個活動以防疫及安全為最重要的考量,相關活動滾動式檢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至於新北市昨日一口氣暴增40例確診,被問到今日疫情是否有變化?侯友宜說,從居家檢疫及隔離天數降為10天以後,確診案例在社區裡面陸續出現,尤其在外籍移工大量引進過程中,儘管打了疫苗還是有確診個案,既然政府的政策是開放邊境,難免一定會爆發多條隱形傳播鏈,「這是必要受到的衝擊」。
 

侯友宜說,這幾天確診個案爆量,絕大部分都是陰轉陽且沒有症狀,必須找出社區內的無症狀確診者,降低病毒傳播的速度,因此新北市每天動用公務體系全力以赴,希望降低對境內的衝擊,他也呼籲民眾盡快施打第三劑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畢旅#校外教學#暫緩#校園#防疫#本土#確診#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44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