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台韓代表鄭炳元首度拜訪陳其邁 盼疫情後盡速恢復交流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16:50
鄭炳元(左)首度拜訪陳其邁(右)。(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鄭炳元(左)首度拜訪陳其邁(右)。(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鄭炳元代表訪高,並偕陳致中議員、高雄市韓人會姜榮華會長、台日產經會葉建揚會長等人一同拜會陳其邁市長,就後疫情時代之觀光及教育交流、在高韓人生活等議題進行討論。此為鄭代表上任以來第一次訪高拜會,雙方期待透過會面,促進更多領域的實質交流。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市長首先歡迎鄭代表於去年12月到職就任,並恭賀韓國第20屆總統大選已於3月初順利完成,說明台韓兩國同樣信仰民主價值與自由經濟,因此台灣人民格外關切大選結果及南韓政治情勢,並期許兩國共同維繫東亞的和平與安定。

陳市長指出,高雄從早期發展石化與鋼鐵等重工業,到今日積極轉型為以5G AIoT及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為主,已有日月光、台積電及德商默克等大廠陸續在高雄建廠,歡迎同為高科技發展國的韓國企業投資高雄。高雄市與韓國釜山、大邱、大田及水原等城市亦為姊妹市及友好城市,也希望在此基礎上,未來推動與韓國高中、國中、小學建立姊妹校關係,透過寒暑假交換訪問等,增進教育與文化交流。

韓國代表鄭炳元(左2)訪高雄市長陳其邁(左3)。(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鄭代表表示,韓國與台灣在貿易及觀光等領域交流密切,疫情以前雙方年互訪人數將近250萬人次,為彼此第3大觀光客來源國;110年亦互為第5大貿易夥伴,韓人喜愛到氣候相對溫煦的高雄旅遊,也有不少韓人旅居高雄,尤其感謝市府長期支持、協助韓國國際學校及高雄市韓人會的運作,並介紹自己的故鄉為韓國大邱市,期待任期中續推動高雄與大邱等韓國城市開創更多合作。鄭代表亦提及自己和陳市長一樣愛好潛水,期盼夏天再度南下安排潛水或高爾夫等戶外活動。
 

陳市長則分享自身國內外潛水經驗,並談及由於疫情不僅僅許多高雄市民無法造訪韓國,自己也懷念與喜愛泡菜鍋等韓國美食,期待國際疫情趨緩後,台韓除繼續推動各項合作外,也希望兩國國民從互訪中加深彼此的認識。

熱門新聞:最美營養師樂捐千斤百米 盼弱勢族群都能受到妥善照顧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引新聞

#陳其邁#高雄市長#鄭炳元#韓國代表#疫情#交流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9

0.1497

0.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