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喜宴疫情擴散校園 高雄2國小生確診、154師生篩檢曝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10:52
高雄3/31疫情記者會。(圖/TVBS)
高雄3/31疫情記者會。(圖/TVBS)

高雄市今(31)日新增4例本土確診個案,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10點召開防疫記者會對外說明,他指出,其中一例,為基隆計程車司機案22688的密切接觸者,另外3例則是26日參加台中婚宴的密切接觸者以及2位就讀高雄某國小的同住家人,高雄衛生局緊急針對2名染疫學童的同班師生及補習班師生進行篩檢,目前154人全數陰性,市府上午8點也派人進駐校園針對全校進行大篩檢,預計中午前出爐。

基隆市案22688衍生本市確診個案。(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簡任技正潘炤穎針對疫情深入說明,高雄案23387曾在24日和同住家人,於基隆搭過確診計程車司機案22688的車輛,當時2人被基隆市衛生局匡列自主健康管理,回到高雄後市府提供快篩,30日他自行篩檢出陽性通報,進一步PCR其Ct值19.5,屬無症狀感染者,潘炤穎說,因為車內密閉,加上付款有近距離接觸,研判因此染疫,不過搭同一輛車的家人目前還是陰性,衛生局已匡列其他的家人、同事共12人隔離,目前皆無陽性個案。

台中婚宴衍生本市確診個案。(圖/高雄市政府)

另外,台中婚宴再添3明確診者,潘炤穎說,案23388曾於26日至台中參加婚宴,回來傳染給就讀高雄某國小同班的2個7歲的孩子,案23493、23494,Ct值分別為28.3、35.7。陳其邁指出,2個孩子Ct值高,也是無症狀感染者,剛發病,雖對同班師生感染風險不高,仍緊急匡列補習班、同班師生,以及該2地同學的家人共154人進行篩檢,目前皆為陰性,今日上午8點,衛生、教育局也派人到校擴大篩檢,預計上午10點半就會全部篩檢完畢,事後將依規定進行隔離或是自主健康管理,校園也會預防性停課。

市府緊急針對校園擴大篩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高雄人多場合脫口罩唱歌,陳其邁說,柯市長部分就依程序審理,再決定後續開罰與否,陳其邁表示,人多一起吃飯沒問題,但離開座位就得戴上口罩,否則喜宴人多,若不遵守規定風險就高,且春假即將到來,他也呼籲民眾南北移動務必注意自身防疫措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疫情#陳其邁#台中婚宴#基隆計程車#國小#學生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52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