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年曾受李應元提拔!賴清德:捨不得他離開 情不自禁流淚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2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2 16:13
《李應元:牽手一生護台灣》新書發表,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總統府資政葉菊蘭、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等人出席。(圖/TVBS)
《李應元:牽手一生護台灣》新書發表,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總統府資政葉菊蘭、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等人出席。(圖/TVBS)

前駐泰國大使李應元去年11月病逝,由結識他多年的朋友們、和他共事的僚屬們合力編撰記述李應元的新書《李應元:牽手一生護台灣》於今(12日)在他的母校台大公衛學位院舉辦新書發表會,包含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總統府資政葉菊蘭、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等人出席。

《李應元:牽手一生護台灣》由台大名譽教授李鴻禧、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駐日大使謝長廷、前副總統陳建仁、詩人李敏勇、國史館館長陳儀深、前泰國駐台代表通才作序。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很捨不得應元兄離開,常常情不自禁流下眼淚」,今天在現場看到很多愛護應元兄的朋友出席,他對這片土地的付出是不受黨派、年紀都認同他,他不論在體制外爭取台灣民主自由人權或是在體制內為台灣人民付出的智慧,都是用無人可超越的熱情與笑容,用盡心力,為台灣打拼、為人民拼命就是 民主兄弟「應元兄」勇敢就是他的名字。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去年11月病逝。(圖/翻攝自李應元、駐泰代表處Facebook)

賴清德說,多數都是李應元在幫忙照顧、提拔我,當年李應元是黑名單回台灣,每次現身都是警察要圍捕他,現場的人都戴李應元面具,「來無影、去無蹤,感受到他的英雄氣概」。

 
葉菊蘭提及,政治這條路非常險惡,從政的人要有很大勇氣才能走下去,碰到位子問題,他都會覺得替李應元非常抱不平,但李每次都笑瞇瞇,「不爭」來自他寬大的胸襟,他根本沒有考慮他自己。李應元在台灣建國的歷史上做了很多事,他的笑容大家都留著,大家就這樣子懷念他。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圖/翻攝自李應元Facebook)


管碧玲說,「應元兄的人生有兩個畫面會被寫進歷史,一張是他被逮補的燦笑、另一張就是他出庭時拿著自由的書」。而當李應元決定要回台勇闖黑名單時,他為了分擔自己妻子的辛苦而教孩子洗澡的畫面,也一樣會被記錄,「他決定走向未知的世界,要讓台灣與這地方的人們變得更好,他那時充滿要為民服務的衝動,那就是我字典裡英雄的定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李應元#賴清德#陳建仁#民進黨#葉菊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5

0.1894

0.3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