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借鏡烏全民皆兵!國軍打造重層嚇阻最後防線 陸軍中將壓陣教召行軍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23:05

烏俄戰爭喚醒不少台灣人的憂患意識,紛紛開始關注國防戰備的發展,而台灣近年來大幅強化海空部隊與飛彈系統,陸軍投入的資源卻相對較少,如今國軍新制教召正式上路,講求貼近實戰,希望能補強地面作戰的最後一塊拼圖。

圖/TVBS

 
狀況哨音一響,部隊立刻停止前進,就地配戴防毒面具。

部隊幹部:「確實做好,一步一步來。」

拉緊頭帶調整面具,最後再戴上頭盔,動作完成立刻拍打彈匣,持續向後方友軍,傳遞毒氣警告。

 
記者顧上鈞:「這次的戰術行軍,可不只是出來走走路散散步,還會搭配各種不同的狀況想定,除了剛剛看到的核生化攻擊,還有砲擊以及小部隊襲擾,每天的行軍任務都有不同的狀況。」

14天教召首次實施,召員直接到戰術現地報到就地編成,領導幹部也以退伍士官為主,晚上借宿小學宮廟,極力貼近實戰狀況。

圖/TVBS

記者顧上鈞:「這次的新制教召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們的吃飯睡覺洗澡,通通在外面,所以就特別出動了這個野戰沐浴機,可以看到包含水囊發電機以及熱水器,通通都有,並且帳棚裡面還有水有電,同時可以讓12名官兵一起洗澡。」

洗澡飲食,通通採用野戰設備,一方面訓練部隊機動適應性,另一方面驗證野戰後勤能量,新制上路國軍極度重視,甚至連六軍團中將副指揮官,都全副武裝親自壓陣行軍,畢竟全國民眾高度關注,部隊壓力當然不小。

陸軍六軍團政戰主任陳中吉:「不管是常備在日常的各項戰備訓練,或者是我們後備的戰力,就如同大家所關切的,不僅僅是我們軍人要做,更大的這些鼓勵都是來自我們全民,有凝聚的共識,大家支持我相信我們不管現役還是後備,我們在實施訓練的時候,都會朝這個方向來做努力。」

這次烏俄戰爭,慘烈且膠著的地面作戰,多少讓台灣人驚覺到備戰的重要,只是台灣屬於海島地形,防衛以海空戰為優先,因此地面部隊資源長年受到忽略,如今新制教召上路,國軍也希望從訓練著手扭轉形象。

圖/TVBS

 
軍事作家于倉和:「台灣是一個海島,萬一有一天台海不幸爆發戰爭的話,由海空軍率先對敵方進行源頭打擊,或是擊敵於半渡,我想會是一個比較合理的做法,但不代表陸軍不重要,給予陸軍適當的資源提升陸軍戰力,讓陸軍有精良裝備高素質人力,能夠配合海空軍作戰,我想這是大家都樂見的。」

台灣面臨多元威脅,國軍從制空制海,飛彈遠距打擊,到最後地面作戰,所有環節都不可偏廢,才能讓敵人發起攻擊之前,必須考慮再三。

政大台灣安全中心副主任胡瑞舟:「現在的戰爭事實上都是聯合作戰,也就是說任何一個軍種,甚至任何一個兵種的話,它都是非常重要的,陸軍的話可能在最後的時候,它可能是一個,確保台灣是不是最後是完全淪陷,很重要的一個關鍵力量。」

台灣除了海空戰力預算大幅提升,地面部隊訓練也必須加速改革,才能建立重層嚇阻的,最後一道防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召#國軍#烏克蘭#全民皆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40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