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權?「口譯哥」會晤余茂春、遭批防疫破口 外交部:循外交泡泡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葉豐瑋 華紹平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6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6 20:46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外賓訪台團中,還有川普政府時的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而民進黨要選北市議員的趙怡翔「口譯」,也在前幾天跟他私下會面,但因為趙怡翔並非政府、政黨官員,就被質疑「使用特權」。對此外交部回應,一切都遵循外交泡泡規範。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趙怡翔:「那我本人跟余茂春在會晤的時候,也是一定是保持了這個安全的距離,並全程沒有脫口罩。」

特地強調防疫做好做滿,要選北市議員的趙怡翔,兩天前的這場會面被批是防疫破口。

隔著圓桌合照,掌鏡的趙怡翔曾有駐美經歷,後方的就是川普時期的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兩人私下見面看似很合理,但余茂春是美國外賓訪台團之一成員,也不是想見就能見得到。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國)楊植斗:「那我想問的是趙怡翔是用什麼身分,難道他還是現在駐美政治組的組長,不是嘛他只是一個民人,我覺得他身為吳釗燮的愛將,也不能這樣子特權的,去利用外交泡泡的辦法去接近余茂春。」

圖/TVBS

和趙怡翔同要角逐,大安文山議員的楊植斗,看到圖片滿頭問號,畢竟國際訪團旋風來台腳步很緊湊,但不是政府或政黨官員的趙怡翔,卻能私下見余茂春一面。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趙怡翔:「其實楊植斗如果要質疑的話,也可以質疑他自己同黨,因為余茂春也是有跟他同黨的一些人,也有私下有一些聚會喔。」

把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和余茂春見面也搬出來講,兩人隔空互酸。而對此爭議外交部也回應,在龐佩奧訪台期間,各項官式拜會私人會晤等,都均循「外交泡泡」模式,相關防疫計畫指揮中心也已經核定。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我們在外交泡泡的時候,就是要有專人接送這個外賓啦,然後還有一個特定的場所,當然要事先先報備。」

看來「政府對政府」的外交泡泡,還是有些「個人例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口譯哥#特權#龐佩奧#防疫破口#外交泡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79

0.0949

0.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