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人情不重要 鈔票最鎖票!」國民黨中常委選舉賄聲賄影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6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6 16:10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週六落幕,本次選舉「賄聲賄影」,換票聯盟、送禮請客、買票賄選頻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公告說明,考紀會確實收到相關事證,誓言查辦到底,據了解,適逢新任中常委本週三(9日)正式上任,朱立倫將在中常會上再次宣示查賄決心,一併啟動中常委選制改革討論。

更多新聞:挫敗?藍中常委選舉「主席名單」僅5中1 傅崐萁最高票

 

中常委選舉舞弊頻傳,遭轟選風史上最差,選前更傳出一份「主席名單」,昨天選舉結果出爐,立委傅崐萁居首,但立委費鴻泰、林奕華、李貴敏等民代落馬,就連朱立倫小舅子、前立委高思博也未當選,盛傳的主席人馬中,僅謝衣鳯一人順利當選,遭解讀為朱的領導威望再次受挫。

更多新聞:藍常委選舉!朱立倫證實:收到賄選證據 若屬實開除黨籍

一名中常委指出,幾位落選的林奕華、費鴻泰等人雖具備全國知名度,卻比不過黨內人情世故,這些立委跟黨代表關係較淺,不像資深中常委長年經營,加上這次選舉送禮、應酬陋習依舊不減,也難怪挨轟選風世上最差。
 

更多新聞:藍中常委選舉爆「朱立倫名單」 馬英九:我以前都沒這種事

據指出,中常委選舉賄選、換票情形嚴重,主因是黨代表可票選中央委員,又能再投一次中常委,助長黨代表長期被特定人士綁樁,換票聯盟早在中央委員選舉就已經綁好樁,為求票票入匭,選前定期到各縣市開會,強制要求大家執行「鎖票」。

更多新聞:藍「換票聯盟」炸鍋 黨代表曝加入須繳50萬

不過,影響選舉結果的最大因素,仍以買票最為嚴重,部分資深中常委已成「專業戶」,一張票行情從3000到5000元不等,遭黨內人士戲稱,「人情不重要,鈔票最能鎖票!」也因爲買票,讓票票鎖的很確實,不少參選人票數都在當選邊緣,個個成了落選頭。

更多新聞:藍中常委選舉爆「主席名單」 連勝文:不見得有用

有黨內人士形容,這次的中常委選舉史上最競爭,而外傳的主席名單,多為具備民意基礎、且形象也頗佳的人選,卻意外紛紛落馬,顯見過去的中常委選制改革有很的的調整空間,必須更近一步改革,才能接軌社會民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朱立倫#國民黨#中常委#賄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12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