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席紀念活動 張亞中:蔣中正不是228元兇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8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8 16:14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翻攝孫文學校臉書)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翻攝孫文學校臉書)

適逢二二八事件75周年,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總統蔡英文今(28)日表示,一個民主國家不該再以威權的形式來紀念卸任的總統。不過,孫文學校總校長今下午在受訪時受訪表示,「依我過去所讀過的檔案資料,其實(前總統)蔣介石不是二二八的元兇」,是因為民進黨認為他是元兇,所以要拆除中正紀念堂,這是在一件錯誤的事實上所做的錯事。

更多新聞:傳獨派反彈 馬英九缺席228追思會 獨自向紀念碑鞠躬

 

張亞中今天下午出席由「228遺族尊師重道聯盟」、孫文學校所舉辦的228事件75周年活動,在受訪時表示,中正紀念堂的轉型議題是探討二二八很重要的內涵,因為在這幾年的政治操作之下,二二八其實已經走上神壇,有許多真相已經成為謊言。張亞中質疑,「二二八是有計畫的大屠殺?」過去受難者登記僅865個,但民進黨卻宣稱有10萬甚至20萬人,有很大差距。

更多新聞:發文紀念228 蔣萬安:持續為轉型正義盡心力

張亞中強調,民主社會要尊重各自的價值,但必須建立在事實,「依我所讀過的所有檔案資料,其實蔣介石不是二二八的元兇」,這是彼此之間看法不同,但民進黨一定認為蔣中正是元兇,所以要拆除中正紀念堂,這是在一件錯誤的事實上所做的錯誤的事情。
 

更多新聞:參訪關押政治犯不義遺址 蔡英文:轉型正義腳步絕不停止

張亞中表示,社會上對二二八的真相有不同的詮釋和分歧,但二二八至今經過75年,只有了解真相以後社會才會和諧,他呼籲政府還原真相,政客們不要再利用二二八,當作政治操作與工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張亞中#國民黨#蔣中正#二二八事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871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