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府院說話了!不滿黃郁婷冬奧惹議 蘇貞昌下令調查處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9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9 17:30

台灣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出戰北京冬奧掀起不少爭議,賽前因穿著中國大陸隊服練習,並將影片PO上網,之後又稱讚觀眾熱情的加油聲像「在主場作戰的感覺」,遭到輿論撻伐,近來她又在臉書和網友槓上引發討論。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9)日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黃郁婷行為極為不當,已要求教育部、體育署針對黃郁婷不當言行進行調查,並為適當之處分。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表示,總統府支持行政院採取必要的調查檢討及處分。

羅秉成表示,國家代表隊成員對外代表國家爭取榮譽,一舉一動皆見諸於國際社會,應謹言慎行,維護國家之尊嚴,而「政府以人民稅金挹注代表隊成員作為培訓與賽事參與所需經費,選手更背負國人期待,不應有任何損及國家榮譽的爭議言行」。

 

羅秉成說,「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認為黃郁婷選手行為極為不當,已要求教育部、體育署針對黃郁婷選手不當言行進行調查,並為適當之處分,同時也應檢討建立機制與要求,作為日後國家代表隊成員對外言行可遵循的規範」。

另外,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表示,我國冬奧代表團相關賽事已經結束,總統府支持行政院採取必要的調查檢討及處分。張惇涵指出,國家代表隊成員除追求個人競賽成績外,也對外代表國家,言行舉止動見觀瞻。尤其,近年來國人對於國家隊出賽總是熱情支持,眾多國際賽事也成為國內外矚目焦點,國家代表隊成員代表國家出賽,更不應有任何損害國家榮譽之爭議言行。

更多新聞:不演了!黃郁婷結束賽事戰網友 前外交官嘆:早該換掉她
 

滑冰女將黃郁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郁婷出賽競速滑冰女子1000公尺,以1分17秒35的成績,位居30名選手中的第24名。她先前因爆出穿中國隊服練習的影片,引來軒然大波,後續發文指出「在運動界裡,我們沒有國籍之分」,引發網友痛批毫無政治敏感度,接著在北京冬奧比完競速滑冰女子1500公尺項目後,又說出「就像在主場作戰一樣」,爭議再添一筆,而她結束本屆北京冬奧所有參賽項目後,又與網友槓上,引來不小風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郁婷#競速滑冰#蘇貞昌#行政院#懲處#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19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