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台北通APP伺服器是「阿里雲」? 北市資訊局回應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16:33
北市府遭疑外流民眾個資到大陸。(圖/翻攝自Google map)
北市府遭疑外流民眾個資到大陸。(圖/翻攝自Google map)

有網友發現台北市政府「.taipei網域」頁面竟由中國「阿里雲」託管,北市府說,將對違約營運廠商議處。

有網友在臉書發文指出,北市府「.taipei網域」頁面的託管和所有者竟為「阿里巴巴中國科技公司」,質疑北市府力推的「台北通」APP將民眾註冊個資奉送給中國大陸。

 

此外,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天也透過新聞稿表示,「台北通」APP日前才遭民眾抱怨置入性強迫推銷,停車場入口設立「台北通」專用入口也是「便民變擾民」,現又發生「.taipei網域」資料流量外流到對岸的「阿里雲」,直呼是對中國「芝蔴開門」。

陳怡君表示,北市府連最基本的資安都不能有效把關,不但牽扯個資問題,甚至有國安疑慮,認為北市府應成立資安稽查專案小組和建立SOP,進行通盤檢討和徹查。

台北市資訊局回應表示,「.taipei網域」是委託網路中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營運管理,且委外契約明訂「廠商執行本案之團隊成員不得為陸籍人士,並不得提供及使用大陸廠牌資通訊產品」。
 

資訊局說,營運廠商顯然已違反合約規定,將要求其立即完成網站主機位置移轉外,後續也會依合約內容進行相關議處。

資訊局表示,因「台北通」APP所使用的伺服器都放置在北市府電腦機房,並由資訊局維護管理;「.taipei網域」則是由營運管理廠商建置及管理,後者使用的伺服器及軟硬體,和北市府網路及所有系統軟硬體均無關聯。

資訊局表示,對於部分有心人士將「.taipei網域」服務與「台北通」APP系統混淆,並誤導民眾對後者的資安與個資保護產生疑慮,如此企圖與政治操作,實不足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市府#.taipei網域#阿里雲#台北通#個資#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983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