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汪洋北京見洪秀柱對話曝! 洪:中國夢不能缺少台灣

責任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5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5 23:22
汪洋在北京會見洪秀柱。(合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中央社)
汪洋在北京會見洪秀柱。(合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中央社)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天在北京會見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時重申,在堅持一中原則與「九二共識」基礎上,願與台灣各黨派、團體與人士就兩岸關係相關問題展開民主協商,尋求社會共識。

新華社報導,汪洋向前往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的洪秀柱表示,「台灣同胞以各種方式參與北京冬奧會,是中華兒女共襄冬奧盛舉、共享民族榮光的生動體現。我們共同祝願台灣冰雪運動健兒如虎添翼、勇創佳績,也希望參與志願服務的台灣學生展示青春風采、留下美好回憶」。

 

汪洋強調,「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任何勢力阻擋不了」,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與「九二共識」的基礎上,願意和台灣各黨派、團體與人士就兩岸關係相關問題展開廣泛深入的對話溝通與民主協商,尋求社會共識。

習近平於2019年初「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曾倡儀,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兩岸各政黨、各界別推舉代表性人士,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開展廣泛深入的民主協商,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達成制度性安排」。

汪洋還說,兩岸民眾要和衷共濟、團結向前,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與外部勢力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共創中華民族美好未來。
 

據報導,汪洋並轉達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洪秀柱和廣大台灣同胞的新春祝福」。洪秀柱則稱很高興受邀赴北京冬奧會開幕式,並指「中國夢不能缺少台灣,台灣不能在民族復興浪潮中缺席」。

她說,2022年兩岸關係面臨許多變數與挑戰,「期望兩岸同胞在反『獨』促統目標上繼續奮進,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迎接兩岸融合的春天,加速兩岸和平統一大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汪洋#洪秀柱#冬奧#北京#大陸#國民黨#習近平#中國夢#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43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