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政院會沒討論福食開放 羅秉成:目前沒有時間表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2:16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政院提供)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政院提供)

政府是否宣布開放福島食品進口,引發各界關注。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7)日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被問及此事時表示,政府一定會保護國人健康,目前沒有時間表,如有具體進度會向國人報告。

政府是否宣布開放福島食品進口,引發各界關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外傳福島食品將在27日院會討論,但根據行政院議程規劃,今日院會主要討論農曆春節的交通、防疫工作,包括交通部報告「交通疏運計畫」、農委會報告「福虎生豐過好年 農產富足慶團圓」、衛福部報告「服務不打烊-衛生福利服務專案」、金管會報告「金融服務因應措施及金融穩定整備措施」等。

 

由於福島食品解禁不涉及修法,透過行政命令的方式即可宣布解禁開放,因此也不必透過行政院會討論並宣布,未來宣布開放時,將由衛福部預告行政命令修訂即可。
政府是否宣布開放福島食品進口,引發各界關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羅秉成今在院會後記者會再度強調,在食品政策上,政府向來立場清楚,不論是哪國進口的,一定是保護國人健康為最優先考量,也要和於國際標準,乃至要有科學實證證明,政府會本於這樣原則依法處理。 

羅秉成表示,各界關注相關進度,如同之前所說的,目前沒有時間表,如果有具體進度會向國人報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福島食品#日本#CPTPP#外貿#國際標準#政院#開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76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