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回神主牌? 朱立倫:蔣經國路線就是國民黨路線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4:32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前總統蔣經國圖書館開幕儀式,在致詞時表示稱讚蔣經國「反共保台」,其歷史定位應該留給台灣人民決定,引發藍綠議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6)日出席中常會發表談話表示,蔡英文根本不肯定蔣經國,「蔣經國路線就是國民黨的路線」,最強調捍衛中華民國、保衛自由民主的台灣、建設台灣。

總統蔡英文(中)日前出席蔣經國圖書館開幕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是威權象徵? 藍委激辯促轉會

朱立倫指出,蔡英文根本沒有肯定蔣經國,只強調開放給人民決定,且民進黨各方攻擊與批判更是充滿矛盾,且充滿對蔣經國的侮辱,台灣經過這麼多年的政黨輪替,多次民調顯示民眾最敬重的就是蔣經國。

更多新聞:昔日文膽也不挺 姚人多嗆總統「價值錯亂」

 
朱立倫說,民進黨或蔡英文願意跟隨蔣經國,「我們絕對歡迎」,但不要扭曲蔣經國的路線,蔣經國反對獨裁專制,更反對台獨,他多次強調台獨會害台灣,「反獨保台」就是蔣經國的重要主張,民進黨的保台灣只是「保台獨、害台灣」。

更多新聞:觀點/蔣經國不是民主信仰者 他改革是被迫的但仍對台灣民主有功

朱立倫也說,蔣經國早年開啟民主自由的開朗社會,朝野就是要相互尊重民主自由,但民進黨近年清算鬥爭在野黨,走向民主獨裁,完全不是蔣經國的路,大家最肯定蔣經國推動的十大建設,還有建立新竹科學園區與護國神山台積電,而民進黨在經濟上明顯是掏空台灣,沒有護國神山,只有「護黨神話」高端疫苗。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黨公職。(圖/TVBS)

更多新聞:拿防疫帶風向?他揭蔡英文2022大選3佈局:麻木選民

朱立倫也說,蔣經國在兩岸關係上開啟交流對話,民進黨卻是全面交惡對抗,一個追求和平一個可能導致戰爭,國民黨一定秉持蔣經國路線,捍衛中華民國反對台獨,兩岸和平交流對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蔣經國#蔡英文#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33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