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過境AIT主席莫健將接機 美:符合一中政策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09:20
副總統賴清德將出訪友邦宏都拉斯。(圖/中央社資料照)
副總統賴清德將出訪友邦宏都拉斯。(圖/中央社資料照)

副總統賴清德25日出訪宏都拉斯,期間將過境洛杉磯及舊金山。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賴清德過境屬私人、非官方行程,屆時會由AIT主席莫健接機,美方將秉持安全、舒適、便利與尊嚴原則協助。

賴清德25日將率團前往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出席宏國新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27日的就職典禮。特使團去程將在美國洛杉磯停留一晚,返程則訂於1月29日經舊金山停留一晚,全團預計1月30日晚間返抵國門。

 

針對賴清德過境行程,美國國務院一位不具名發言人今天回覆媒體詢問時表示,美方偶爾會促成台灣當局過境美國,類似過境行程是出於對乘客的安全、舒適、便利與尊嚴考量進行,也符合美國「一中」政策。

這名發言人指出,賴副總統過境屬私人、非官方行程,擔任處理美台非官方關係的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會在加州迎接他。

美國目前要求入境旅客須完整接種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或世界衛生組織(WHO)核准使用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先前外界擔心施打3劑國產高端疫苗的賴清德過境美國恐需接種其他疫苗。
 

但總統府昨天表示,賴清德率團過境美國,外交部已與美方專案協調,賴清德無需接種其他疫苗,可順利過境執行公務。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也指出,賴清德訪團會採取所有必要步驟,確保安全過境,包括在美期間僅舉行視訊會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宏都拉斯#友邦#過境美國#AIT#莫健#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38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