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任「總統特使」出訪宏都拉斯 有機會與賀錦麗互動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2:24
副總統賴清德上午10時50分左右抵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的國賓門前,發表行前談話。(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上午10時50分左右抵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的國賓門前,發表行前談話。(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25)日展開任內首次出訪,以「總統特使」身分率團前往我國友邦宏都拉斯,參加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的就職典禮。值得關注的是,此次6天5夜的行程,將兩度過境美國,與卡蕬楚及貝里斯總統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舉行雙邊會談,甚至有機會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互動。賴清德出發前也在機場發表,他強調此次出訪除了與卡蕬楚會晤,也會跟友邦,友好國家的元首、副元首及特使團代表互動交流,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堅定實踐良善民主制度,「台灣會承擔區域跟國際秩序穩定的責任」。

賴清德今日以「總統特使」身份率團飛往宏都拉斯,展開為期6天5夜的出訪行程,搭乘華航A359專機出發,本次出訪去返程,將分別過境美國洛杉磯、舊金山,屆時會與美方政要進行視訊對話,引發各界高度關注。

 

根據行程規劃,訪團將在台灣時間1月25日上午11時搭乘專機啟程,將先過境美國洛杉磯並留宿一夜,接著在當地時間1月26下午14:30(台灣時間1月27日凌晨4:30)飛抵宏都拉斯。賴清德參加卡蕬楚就職典禮前,下午16:45(台灣時間1月27日早上06:45)會先和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John Briceno)進行雙邊會談,之後下午17:45(台灣時間1月27日早上07:45)再與卡蕬楚進行雙邊會談,並捐贈防疫物資。

接著,當地時間1月27日上午10:00(台灣時間1月28日凌晨0時),特使團將出席卡蕬楚的就職典禮,並在下午15:15(台灣時間1月28日凌晨5:15)出席卡蕬楚總統國宴。最後,賴清德預計在當地時間1月28日上午9:55(台灣時間1月28日晚間23:55)離開宏都拉斯,二度過境美國舊金山並留宿一夜,預計在台灣時間1月30日晚間20:50飛抵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今(25)日展開為期6天5夜的出訪宏都拉斯行程。(圖/總統府提供)

 

更多新聞:宏都拉斯新總統1/27上任 致函邀蔡英文出席就職典禮

賴清德今日上午10時50分左右抵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的國賓門前,發表行前談話。他表示,感謝大家前來送機,他會帶著蔡英文的期許過境美國,也將國人的祝福送到宏都拉斯給予卡蕬楚。他提到,台宏建交去年剛好滿80週年,多年來我們互相扶助,走過威脅利誘的艱辛歲月,這次不畏疫情,代表台灣珍惜兩國邦誼。

賴清德說,在疫情之初,台灣給予宏都拉斯各項協助,堅定跟宏國政府跟人民並肩防疫,而這次出訪也會帶著國產防疫物資,送給宏都拉斯人民,在卡蕬楚就任第一天用實際行動、具體作為,深化邦誼跟新任政府的支持,他也感謝宏都拉斯在國際替台灣發聲,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與各項國際組織上,協助台灣開拓國際空間。

對於卡蕬楚推動新政之際,賴清德強調,台灣將秉持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的精神,深化跟宏國合作,克服各種困難嘉惠兩國人民。

副總統賴清德今(25)日展開為期6天5夜的出訪宏都拉斯行程。(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透露,這次出訪除了與卡蕬楚會晤之外,也會和友邦還有友好國家的元首、副元首,以及特使團代表互動交流,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堅定實踐良善民主制度,台灣將會勇敢承擔區域甚至國際秩序穩定的重責大任,「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是值得信賴的朋友,台灣有能力幫助國際社會,深化台灣在國際的發展空間」。

賴清德接著說,這次也會代表總統蔡英文替旅居海外僑胞、駐外人員打氣,感謝他們人在海外、心在台灣,為台灣所做的努力,幫助台灣在國際道路上更加寬廣,這一趟前往宏都拉斯僅管路途遙遠、疫情嚴峻,「我們代表團一定會全力完成任務,不辜負蔡英文總統以及全國人民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出訪#蔡英文#總統特使#宏都拉斯#友邦#過境#美國#卡蕬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953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