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食改福食挨轟? 蘇揆:扭曲言論大可不必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5:32
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政府研議解禁日本福島食品,日前民進黨團立院黨團會議中,甚至有民進黨立委建議將「核食」正名為「福食」。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質疑,民進黨開放核食,真的就能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嗎?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政府以保護國人健康為第一,也絕不會進口核食,呼籲國人同胞大家一起能夠讓台灣走向國際,我們也注意到相關扭曲言論大可不必。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批,他記得民進黨以前還講「我是人,我反核食」,把輻射講的十惡不赦,現在核食變「福食」。(圖/TVBS資料畫面)

 

趙少康今批,他記得民進黨以前還講「我是人,我反核食」,把輻射講的十惡不赦,現在核食變「福食」,吃了突然有福了把「福食」講得多美妙、多營養,怎麼可以這樣?民進黨可以承認,原來是在野黨時亂罵一通,現在是執政黨,就承認以前亂講,道歉阿!怎麼可以國民黨在野,講的都是亂寫,民進黨在野就不是,原則和立場要一貫。

趙少康也質疑,民進黨開放核食,真的就能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嗎?日方代表已經說了,這是兩回事,就算開放核食,也不代表能加入CPTPP,換句話說就是吃定民進黨,那民進黨可以未談就先丟立場嗎?這也是談判的籌碼之一,怎麼可以先棄甲曳兵。

趙少康也質疑,民進黨開放核災區食品,是否能如願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蘇貞昌今出席活動受訪表示,政府對於食品安全一定嚴格做各種防護,有關進口食品也一定依照科學證據國際規範,政府以保護國人健康為第一,也絕不會進口核食,呼籲國人同胞大家一起能夠讓台灣走向國際,我們也注意到相關扭曲言論大可不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福食#核食#日方#台日關係#CPTPP#國際貿易#趙少康#蘇貞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53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