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調福島食品進口依科學及國際標準 綠委:並無核食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15:10
日本福島食品議題受矚。(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日本福島食品議題受矚。(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日本福島5縣食品何時能解禁備受關注。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說,民進黨若讓核食進來,不排除任何抗爭;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蔡適應今天表示,國民黨不要把議題搞混,現在進口到台灣的食品,沒有所謂的核食。

外交學者出身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指出,「核食進口」是假議題,因為民進黨不可能進口任何輻射超標的東西,一切會按照科學及國際標準,而且這不只是針對日本,而是世界各國適用。

 

台灣從2011年311日本福島核災後,至今持續禁止福島、茨城、櫪木、群馬與千葉等5縣食品進口。各界關注福島5縣食品何時能解禁,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民進黨如果要讓「核食」進來,不排除任何抗爭。

對此,蔡適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到目前為止,所有進口到台灣的食品,都符合安全標準,更沒有所謂的核食。未來即便要開放福島5縣食品,也是要符合相關規定,不會有所謂的核食,國民黨不要把議題搞混,更要把政策搞清楚,不要前後矛盾。

羅致政受訪強調,福島5縣食品議題可以討論,但民進黨的立場就是反對核食。費鴻泰要告訴大家什麼叫做核食、標準為何,不能把所有來自福島的食品叫做核食。
 

另外,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指出,對於核食的檢驗標準,台灣比國際標準還要高,未來是否要把標準拉高,或者是要標示清楚,讓人民有選擇權,這都可以討論,但不是把日本食品跟核食畫上等號,這非常不公平。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在媒體群組發文指出,福島5縣食品的把關,政府要訂好和全世界一樣的科學安全檢驗標準,讓人民可以信賴並有所選擇,而且現在正是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關鍵時刻,所以「福食放寬不宜拖延」。(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福島食品#國民黨#民進黨#核食#抗爭#輻射#福島核災#CPT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1816

0.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