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混血慢跑女神因衣著遭性騷 議員許淑華力挺:穿什麼是個人自由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09:58
日法混血的馬拉松跑者雷理莎日前運動遭性騷,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在臉書發文力挺,認為指點女性的運動裝扮是非常不妥的,想穿什麼本來就是個人自由的範疇。(圖/翻攝雷理莎 Lisa Ries、許淑華Hsu Sh
日法混血的馬拉松跑者雷理莎日前運動遭性騷,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在臉書發文力挺,認為指點女性的運動裝扮是非常不妥的,想穿什麼本來就是個人自由的範疇。(圖/翻攝雷理莎 Lisa Ries、許淑華Hsu Sh

日法混血的馬拉松跑者雷理莎日前在臉書貼文,表示日前穿著運動內衣出門慢跑,卻遇到一中年男子過來問他為何要穿著胸罩運動,讓她感覺不舒服。身兼台北市女子體育運動協會理事長的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12)日晚間也在臉書發文,她認為去指點女性的運動裝扮是非常不妥的,想穿什麼本來就是個人自由的範疇。我們能自信的展現自己,本質上就是該被鼓勵的事情。

雷理莎日前在臉書貼文,表示她在美術館跑完步收操,一位中年男子過來問她為什麼要穿著胸罩運動,不是好奇的態度,雖然感覺不舒服,但她還是禮貌告知這是運動內衣,不過對方依然說這是胸罩,叫她穿上衣服,於是她把禮貌收起來,強硬的讓對方離開了,如果趕不走便構成性騷擾,她會報警。雷理莎指出,當妳穿上自己喜歡的衣服而被指點,是那些帶著有色眼光的人有問題,什麼樣的人便會看見什麼樣的世界,如果他們讓妳不舒服,請大膽表達或直接走人。

 

許淑華表示,她認為去指點女性的運動裝扮是非常不妥的。(圖/翻攝許淑華Hsu Shu-Hua臉書)


許淑華也在昨晚於臉書貼文聲援。許淑華表示,身為女子運動協會理事長,她認為去指點女性的運動裝扮是非常不妥的,推廣女子運動的精神,包含希望每個人都能透過運動認識自己的身體、提升健康與免疫力,尤其這兩年疫情這狀況更加需要、甚至更愛自己、更有自信。

許淑華認為,只要愛運動,要怎麼穿搭,運動起來更舒適、更有機能性,那才是運動服的本質,不該被批評為暴露。(圖/TVBS資料畫面)

 

許淑華指出,這幾年積極推廣女性運動風氣有成,2018年起,女性參與運動比率突破80%,去年女性「規律運動」比例更是增加為32.4%,也整體帶動規律運動人口提升,只要愛運動,要怎麼穿搭,運動起來更舒適、更有機能性,那才是運動服的本質,不該被批評為暴露,更何況,想穿什麼本來就是個人自由的範疇。我們能自信的展現自己,本質上就是該被鼓勵的事情,所以,如果在路上遇到身穿運動衣努力運動的女孩,請給她一個RESPECT的眼神,或者一個溫暖的微笑,好好愛運動,好好愛自己。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雷理莎#許淑華#性騷擾#運動#服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3

0.1858

0.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