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疫情第3劑疫苗搶翻 柯文哲: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8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8 13:01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上午出席新住民親子活動日。(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上午出席新住民親子活動日。(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第3劑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間隔縮短至3個月,台北市今(8)日上午開放疫苗預約系統,一早就湧進預約潮。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突然開放滿3個月可以打,台灣有6、700萬人可以打,打仗一定要先知道哪一個是重點要害、重兵防守,現在突然一開放,一湧進來,因為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民眾不會管自己不是醫護人員,一定全部湧進來,一開始他就建議,如果他來決定,應該是機場、旅館、醫院先打。
 
柯文哲上午出席東區「新住民親子活動日」活動,受訪時針對第3劑疫苗接種間隔縮短至3個月、北市預約系統開放後湧進預約潮做出回應。


 
柯文哲說,昨天中央突然說開放,結果北市系統15分鐘湧入2.3萬人,是一窩蜂,如果純粹專業考量、他來決定的話,他一定決定第3劑機場、旅館、醫院都先打。(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說,昨天中央突然說開放,結果北市系統15分鐘湧入2.3萬人,是一窩蜂,如果純粹專業考量、他來決定的話,他一定決定第3劑機場、旅館、醫院都先打,突然開放滿3個月可以打,台灣有6、700萬人可以打,每個人不會管說自己是不是醫護人員,一定全部湧進來。

柯文哲說,施打第3劑疫苗,他一開始就建議應該讓3類人先打。(圖/TVBS)


柯文哲說,不過台北市還是2線處理,大概最多下周會打10萬劑,還是會留一些量能先處理醫院、旅館跟機場。柯文哲也喊話,他知道大家都很急,會湧進來,但是不要害怕,下周一,下一波預約就開始了。
 
 
媒體追問,如果醫院、旅館、機場造冊,會不會又出現特權疫苗?對此,柯文哲說,旅館、醫院跟機場這都有名冊,不要為了會有1、2個偷打,就妨礙那個戰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疫苗#第3劑#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794

0.229